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力量--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14:35  汽车导报
新力量--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

  标准的四门三厢五座,有着韩国车的特色,一款听话,好用、舒适的家庭车。

  当年还是一个小改装厂的江苏悦达,几年时间凭着自身的努力发展至今天的东风悦达起亚着实不容易,在普莱特PRIDE的历史使命完成之际,也是另一个新生力量到来的时候。

  其实,我们去年就已得知现代HYUNDAI的ACCENT将在中国生产,也就显今天的国产东风税达起亚千里马.千万别误会,它不是日产NISSAN的千里马MAXIMA,如果当年日产没有将这么好一个名字注册,那是日产没有眼光而已。

  外型韩味十足

  千里马为标准的四门三厢五座,这是大多数国人最喜欢的车型,外型有着韩国车的特色。车头造型看起采还不错〔引擎盖线条与现代HYUNDAI的一款名为COUPF的小轿跑很像〕,细小的中网,尾部处理较平谈。

  车长4115mm, 宽162Omm,高1410mm,但看上去感觉好像要比实际尺寸大一些,可能是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车尾箱没那么翘的缘故吧。

  车内布局简隼明了,四幅式方向盘,内有安全辅助气囊,这也是车上唯一的一副安全辅助气囊。白底仪表盘是其特色之一,好看兼具运动气息。

  中控合呈椭圆形,与车身造型相呼应,从上至下分别是电子钟、1DIN的单片CD/收音机、空调控制,再往下是烟灰盅与可伸缩的杯架。对于这样的中控台布局,我们认为不够理想,过于垂直,常用的音响位置稍低了些,行车时操作不够方便。

  测试车为1.6升4AT车型,座椅在了厂时已包上了真皮。后排左右座位有整体式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中间位没有配头枕,安全带为两点式。在外倒后镜是电动调校的,前门车窗也有电动控制,并不常用的后车窗为手摇式,电动中控门锁,目前该车让没有装备原厂遥控和防盗装置。

  马力同级之冠

  千里马配备两副引擎;1.3升和1.6升;两种传动系统;五前速手排与四前速自排。目前首推的是豪华型即1.6车型,而1.3升车型要到明才会推出。

  搭载直列四缸多点电喷汽油引擎,排气量1599CC, 缸径X冲程为76.5x87(mm),压缩比为10.0:1,厂方数字最大功率为76.5千瓦(104匹)/5800转,最大扭矩为142牛.米/4500转。厂方宣称此款引擎在目前国产同级车中拥有最大马力输出。

  前悬挂为独立式,麦弗逊撑杆式下A字臂,圈状弹簧液压减震筒,附防倾杆;后悬同为全独立式,横向双连杆纵向拖曳臂,附防倾杆。

  ABS系统前碟后鼓式制动。配胎为国产锦湖,尺寸175/65/14,5J的铝合金轮圈。

  动力足够 操控性中庸

  上路行驶,千里马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初步印象,最大的优点是足够的动力与一副非常顺滑的自动变速箱,而不足之处则是噪音与操控性。即使车上坐上五个成年人,打开空调,在上高架桥的大斜坡时也没觉得动力有明显不足,只要踩油,车子的加速反应仍是不错。在快速路上行驶,全油门下的减挡动作能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引擎转速提升很快,中段再加速的能力也令人满意。

  作为家庭用车,自动变速箱表现的好坏十分关键,千里马的4AT自始至终都没让我们失望,即使在大脚油门的激烈驾驶时,加减挡仍不温不火,总是有条不紊地默默工作。换挡冲击很小,让车上的乘客坐得舒舒服服。

  从全油门冲刺的0-100km/h加速图中可以看到,在转速接近红区时一挡可将车速带至最高约57km/h,之后换挡,虽然换挡用时较长(接近一秒),但换挡时的冲击震动被有效抑制。二挡的加速力约在平均+0.15G上下。无需再升上三挡即可破百。共用时13.59秒/225.8米。这个成绩比较一般。如果从该车的动力输出数据和齿比来分析,0-100km/h加速应有12秒左右的实力才对。

  乘座方面,前排自然不成问题,惟独可惜的是目前出厂没有配备前排乘客座的正面安全辅助气囊。后排座空间在这个尺寸的车型中算是合理。另外,我们发现它的A柱与车顶连接处过于接近驾驶员的头部,造成了些许压迫感。

  操控方面它的表现与动力性相比就显得没有那般突出,当然进行高速过弯等激烈的操控时,这部FF车尾部表现略显活泼,这可能与千里马被设计成了一个听话好用、舒适的家庭车有关吧。作为家庭用车,其经济性才是用户的首选,据厂家公布的数据,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廉俭人士当然动心。

  这个价位的经济型小车大多不会花费过多的成本来控制噪音,所以许多开这类小车的人都会觉得噪音略明显了一些。这也很正常。40万的车自然好很多,如果有人跟我说他的那部十万元的小车出厂就和大别克一样安静我才不会相信。

  结语

  所有的媒体都在说,价格10-20万,排量在1.3-1.6升之间的小车将是中国的“大众”车。于是,这一价位段成为各大车厂的必争之地。赛欧是第一个探索者,同时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后来者定会从探路者身上汲取经验。如今,作为一部不错的家庭车,千里马后浪推前浪,又加入到竞争中,对百姓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至于价格,目前车厂公布的车价在8-12万之间。(试车/撰文:田越 摄影:谭德凯 助理:庞建明)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千里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