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市场独领风骚--哈飞“赛马”车市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0:31  深圳商报

  今年的车市新品迭出,火爆非常。在新上市的车型中,不只是轿车独领风骚,小型多功能车也借势卖得红红火火。

  今年8月初才投放深圳市场的哈飞赛马平均每月销售200辆以上,势头之猛,令人惊叹,业内人士称“‘赛马’卖疯了”。

  “赛马”车市独领风骚,自然有其过人之处。

  “赛马”为一款多用途乘用车。前后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勾勒出越野车般的强悍与动感。前灯竖立,炯炯有神,更添俊朗威仪。车身宽敞则是哈飞赛马又一诱人之处。坐在车上,可以眼观六路,不仅车窗面积大,5人的座椅设计也非常合理。后座比前座高出40毫米,因此,后座乘员越过前座乘员头顶能够轻松看到前方景致。坐在驾驶椅上,视野则更为开阔,行人与路面都能一览无遗。“赛马”内宽1420毫米,高1265毫米,宽敞的车内空间为同类车之最。

  “赛马”的心脏为与日本三菱合作生产的1.3升与1.6升系列发动机,采用顶置凸轮轴、多点电控燃油喷射方式,具有动力输出强劲、功率大、排放污染低等优点,尾气排放已达到欧Ⅱ标准,百公里油耗仅为5.5升。发动机采用惯性轴支承型安装形式,安装座分别配有振动和质量阻尼器,使发动机与结构件远离共振点,降低了噪声。

  “赛马”拥有先进的底盘系统,后悬架突破国内半独立悬架的设计模式,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了国外最新技术,通过精密杆系统控制,实现轮胎理想运动,保证了出色的操纵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安全性。转向系统采用了液压助力转向装置,原地打方向盘很轻便,有助于减少驾驶员的疲劳。轮向机构的倾斜度可调角度,并采用拉脱锁式转向柱管,减少了碰撞时对驾驶人员的伤害。制动系统ABS是标准装备,采用X型双回路液压制动系统,配有真空助力装置,可以实现应急制动。

  据悉,国产车还没有整车电子控制,而哈飞赛马却运用数字通讯线束,车灯、升降器、开关、发动机都运用了这一先进技术。一般车都是一根线只传输一个信号,而“赛马”却通过装有多个微电脑,采集车上的各种信息,制动、空调等每个系统都有一个ECU控制,实现了整车电子控制。

  哈飞赛马还采用了激光焊接的不等厚钢板技术,不仅减轻了重量、降低了耗油,而且提高了安全性能,有助于安全碰撞时吸能。一般轿车侧门只有一根防撞梁,哈飞赛马却配备了两根防撞梁。安全带也与众不同,它具有预拉紧功能,冲量很小。

  “赛马”集轿车、越野车、旅行轿车、“微面”等众多车型功能于一体,乘座载货均是上佳表现,而其价格却只有10.8万元。真正称得上是高性价比,这就是“赛马”狂奔车市的奥秘。(廖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