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双龙 享御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双龙享御刹车失灵 企业称不作任何赔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8: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双龙享御车主恽女士在微博中爆料称:她在驾驶车辆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就近的庞大双龙4S店在接到求救电话后“漫不经心、救援迟缓”,险些酿成车毁人亡的惨祸。更令恽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后续的检测维修过程中,庞大双龙4S店不但无法找到引发故障的真正原因,还多方搪塞不愿道歉和有效处理问题。针对该事件,新浪汽车电话采访了当事人恽女士和庞大双龙4S店。

当事人恽女士的微博截图

  高速公路刹车失灵

  当事人双龙享御车主恽女士对新浪汽车描述说,事件发生在6月13日,当时她驾驶双龙享御在高速上行驶,突然之间刹车失灵。在车流滚滚的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这样的故障,无疑潜藏着巨大的危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恽女士紧急拨打电话,请求就近的庞大双龙4S店进行救援,庞大双龙4S店接到救援电话后,“态度不紧不慢,并没有迅速前往事发地”,令惊魂甫定的恽女士非常气愤。

  更令车主恽女士不能接受的是,“在后续的车辆检测和维修过程中,该店技师一直未能找到引发事故具体原因”。

  通过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恽女士发现双龙享御的多位车主遇到过刹车突然失灵的噩梦,其中一位车主表示更换了真空泵后,问题得以解决,但庞大双龙店对这个维修方案并不认同。

  生死惊魂一再上演

  “这已经是第四次出现了,曾到庞大去修换了油路以为没事了,没想到又差点丧命。”恽女士在微博中写道。

  恽女士在采访中介绍说,发生事故的这辆双龙享御购买于2007年11月份,由于上的是上海牌照,自己在北京工作后很少开这辆车,截至目前才行驶了五万多公里。但正是这辆不常开的车,竟三次发生同样的刹车突然失灵故障。

  在第三次刹车失灵发生后,恽女士到就近的庞大双龙4S店进行检测时,被告知是刹车油过期,必须更换。恽女士发现更换费用比她了解的其他店费用高了很多,而且服务态度非常拖沓。为了尽快维修车辆,恽女士缴费更换了刹车油,并得到4S店的保证,“绝对没问题了”。

  但仅仅过了十余天,恽女士在维修后第一次驾驶时,就又经历了这样的生死惊魂:车辆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

  寻求解决一波三折

  当恽女士表示对庞大双龙4S店的服务不满意,要向庞大双龙集团寻求解决时,“该店多方搪塞,拒绝提供庞大双龙集团、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

  恽女士在询问真空泵和工时费的价格时发现,“同样是更换该零部件,庞大双龙4S店的价格高出其他店近三分之一”。

  价格究竟如何?新浪汽车查询了庞大双龙的官方网站,但未能找到该零部件的标价和更换工时费。

  最新进展

  6月18日下午,新浪汽车电话联系到庞大双龙4S店负责售后的张姓经理。在得知想采访了解恽女士双龙享御刹车失灵事故时,张经理表示,“我不是4S店的负责人,无法代表公司对该事件发表观点。编辑询问该找哪位负责人了解情况,张经理表示不太清楚由谁具体负责”。后仅以个人的名义表示,“一直在与当事人恽女士沟通,并且有所进展”。当编辑询问具体进展情况,未能得到答复。

  6月18日晚上,恽女士对新浪汽车表示,她已将发生事故的双龙享御从4S店取走,原因是“4S店的态度非常过分”。她表示:庞大双龙4S店联系她,称可以更换真空泵,需要支付零部件价格但可以免除工时费,但对之前的维修没有排除故障毫无歉意。

  “第三次市场失灵后,4S店说是油路问题,只字未提真空泵,也就是说维修后故障并未真正排除。车没有修好,却无丝毫表达歉意、承担责任的态度,这样的商家让人无法忍受!”恽女士称。

  6月19日上午,新浪汽车通过双龙汽车官网找到了北方经销商的客服电话,表示想就该事件采访相关人员。客服人员提供了办公室的一个座机号码,但编辑拨通后发现,提示音为传真信号。

最新进展
当事人恽女士的微博截图 [点击查看微博]

  6月21日下午,双龙享御车主恽女士在微博中称,双龙享御刹车失灵事件被曝光后,庞大双龙电话通知处理结果,让恽女士自行处理车辆,或者加钱购买新车。当被问及双龙中国代表的意见时,庞大双龙表示“双龙驻中国代表处品牌经理称不作任何赔偿”。

  针对该事件,新浪汽车将持续关注。

关注享御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张靖)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