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北汽绅宝x25兄弟车型 昌河全新SUV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5 13:25:33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昌河汽车的命运颠沛流离,几经易主,从长安汽车转入到北京汽车麾下。昌河自己的研发能力基本已经断档,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体系的铃木,基本都是靠着老旧车型的不断拉皮改款。通过从母公司的输血,获得技术支持也成了现阶段的生存要义。

  在长安入主阶段,基于长安之星S460车型推出了拉皮改款版本的昌河福运,此外昌河铃木的北斗星X5也在长安支持下进行改款研发。而如今并入北汽后,北汽已经将北汽银翔的威旺M20车型拿到了昌河,变身昌河福瑞达M50推出。后续更多车型产品,也都将采用这一路径输入昌河,北汽已经宣布,会在昌河引入包括小型SUV、轿车以及MPV车型等。

  而此次全新曝光的这款新车正是昌河小型SUV车型,而其同样是在北汽绅宝X25的基础上拉皮改款而来。而这款绅宝X25,也才刚刚曝光不久,实际上原型车就是现有的绅宝D20两厢车型,是北汽早年基于三菱COLT平台打造,MPV化的大两厢轿车,外形风格模仿了奔驰B-Class。

  将两厢轿车拉皮改款,变身SUV车型,已经成为相当一部分车企迎合SUV市场旺盛需求,加快车型推出速度的新路径,前有长城凌傲变身哈弗H1,近期又有江淮研发中的和悦S20回炉再造变身瑞风S2。北汽更是将这一策略发挥到极致,在绅宝D20的基础上变身出了绅宝X25和昌河SUV兄弟,而基于同一车型,拉皮出更多版本,无疑就是快速加大车型投放力度,有利于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比如本田在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投放缤智和XR-V,还有新的本田锋范和GREIZ,以及丰田分别在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投放的雷凌和花冠,都是秉承这一思路,基于同样的车型技术拉皮推出两个版本。

  和绅宝X25一样,昌河SUV也依然保持着绅宝D20的诸多特性,麦弗逊独立前悬架,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的结构,轴距尺寸2500mm,车身长度在4100mm左右。同时车身框架结构都基本保持不变,因此可以在昌河SUV的车身轿厢部分,尤其是ABC住,车窗轮廓等细节,看到非常明显的绅宝D20的印迹。

  不过为了符合SUV身份的定位,明显离地间隙大幅提升,从原型车的14寸轮毂配置提升到16寸规格轮毂,搭配205/50R16轮胎。因此将其看做原有D20车型的跨界风格版本可能更为合适。在SUV市场旺盛需求的催动下,这款昌河SUV和绅宝X25都将以小型SUV的名义推出,填补北汽在这个领域的市场空白。

  目前测试车的前后灯组都还没有完全定妆,只是临时灯体的配置,但是从裸露的灯腔轮廓还是可以对未来灯组的设计判断一二。大灯下沿外凸的部分可能是附加的条形LED日间行车灯,相似的设计曾经出现在海外版的全新一代标致208车型上。不同于此前已经曝光的绅宝X25相对硬朗的X型前脸和发动机舱轮廓,昌河SUV更加注重流线型和时尚,扁平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将采用宽幅的镀铬面板装饰,保险杠下部还有银色的下护板装饰,保险杠两侧比较立体的外凸轮廓,将内嵌圆形的前雾灯和L型的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虽然有着明显的绅宝D20印迹,整个轮眉和车门下部都是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包围,再加上车顶的行李架,更加凸显SUV的风格元素。新的16寸铝合金轮毂采用了风格比较运动的五幅螺旋辐条设计。车尾除了后风档玻璃与绅宝X25相同的设计外,其余部分都采用了差异化的设计,从灯腔轮廓判断,尾灯组将采用横向组合式结构,尾灯组之间还有宽幅的镀铬装饰面板。

  后备箱盖下部内凹的部分是牌照安装区域,也使得尾部具有更好的层次感。同时从测试车上可以看到还配置了可视倒车的摄像头。后保险杠同样设计了大面积的黑色防擦包围,下部则是带有导流槽装饰的银色下护板。和绅宝X25一样,内饰部分都在绅宝D20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改动设计,相比之下,昌河SUV的改动力度更大,整个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都进行了重新设计。

  昌河SUV内饰采用更趋年轻化的设计,圆形空调出风口,悬浮式的多媒体系统显示屏,中控面板也凹凸有致,而且还会采用个性化的彩色面板。至于动力系统的配置目前还不明朗,不排除采用与绅宝X25完全相同的配置,根据先前详细,绅宝X25将采用北汽A151型号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8Nm,与之搭配的则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