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XT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凯迪拉克新中型SUV年内发布 竞争奔驰GLK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01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通用汽车方面预计,中国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在凯迪拉克全球化发展中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根据规划,未来5年凯迪拉克将在中国市场推出9款新车型,其中涉及多款SUV产品。近日,海外媒体autoguide获得一组凯迪拉克新中型SUV——换代SRX车型谍照,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预计将搭载包括2.0T在内的两款发动机。随着凯迪拉克在华国产化的推进,换代SRX将在华国产销售,与同样已实现国产的奔驰GLK、奥迪Q5等同级车型竞争。

  近年来通用大力复兴凯迪拉克在全球豪华车市场地位,规划斥资120亿美元(约合745亿人民币)为凯迪拉克打造新车产品,此前全新旗舰车型CT6已在国内完成首秀并将国产上市。近日凯迪拉克新一代SRX车型曝光,新车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举行的洛杉矶车展正式亮相,后续将入华销售并实现本地化生产。目前现款SRX在国内以进口的方式销售,2014年全年累计销量为2.75万辆,占凯迪拉克进口车型总销量的70%以上。

  换代SRX更名为XT5

  在凯迪拉克新命名体系中,SUV将采用XT加数字的命名方式,SRX换代后将更名“XT5”,新车也将成为凯迪拉克旗下采用新体系命名的首款SUV车型。凯迪拉克XT5将基于通用汽车集团全新研发的C1XX平台打造,该平台利用了高度模块化的理念,制造车辆将拥有较高的行驶动力学特性;新平台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选择,配备前驱和四驱两套系统。得益于平台优势,XT5有望提供两款轴距版本,其中长轴距版有望采用7座布局,进一步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一款3.6L V6发动机,通用汽车最新开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也有望搭载在该车型上。新车还有望搭载一款2.0L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仅从动力性能来看,同样搭载一款2.0T发动机的奔驰GLK不敌XT5搭载的2.0T。据悉,新车还将提供插电混动版车型供用户选择。

  从曝光的谍照看,XT5前脸经过重新设计,配备更大尺寸的盾形中网,并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装饰,豪华感十足。两侧头灯组采用凯迪拉克全新家族设计元素,竖向LED灯组呈现流动造型辨识度很高,该设计也出现在此前的CT6车型之上。新车下包围增加了亮色金属护板,在实用性、视觉效果上均有提升。此外新车配备的双六辐铝合金轮毂也为整车造型增色不少。

  XT5腰线设计棱角更为突出,延伸至车尾并与尾灯融合,造型十分流畅。尾门左上方隐约可见“XT5”徽标,证明其换代车型身份。新车配备双边共两出矩形镀铬尾排,十分符合当下时尚设计理念,并从侧面展现其出色的动力性能。下包围同样增加了亮色金属护板,与车头位置相呼应。整体设计上,新车在保持家族车型“硬朗”元素基础上,增加了圆润线条,呈现出更加和谐的视觉效果。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凯迪拉克XT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