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长安1.0T年内投产 6款车型陆续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自欧系品牌率先在国内开启“T”时代后,这一浪潮正持续加码。自主品牌也开始做“T”时代浪潮的尝鲜者。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派”长安汽车已先后推出自主研发的1.5T和1.8T发动机。近日,媒体从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长安自主研发的1.0T也将于年内投产。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自主研发的1.0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量产车——欧尚上,未来CS35、新奔奔等6款小型车也有望陆续搭载这台1.0T发动机。

  2015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乘用车的上牌量接近20万量,其中逸动、CS35、CS75车型平均月销过万台,而1.5T车型的推出为逸动销量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多家车企都有各自的一套涡轮增压发动机储备。长安汽车也已陆续推出1.8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如今小排量大行其道的市场背景下,长安自主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引擎也将于年内量产。

  早在2012年,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引擎就已经点火成功。2013年长安汽车正式启动S系列发动机一期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总投资8.35亿元。项目充分利用重庆长安汽车公司江北发动机工厂和长安汽车鱼嘴发动机生产线和设施,对S系列气缸盖铸造、缸盖机加、曲轴箱机加、发动机总装生产线及相应工房和公用工程设施进行建设,计划于2015年竣工投产。一期项目完工后,可年产15万台1.0T发动机。

  与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长安S系涡轮发动机它体积更小、质量更轻,却拥有更好的动力输出。据悉,1.0T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采用目前常见的缸内直喷和DVVT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88kW,峰值扭矩为180Nm。这样的动力参数比目前CS35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高出26Nm。除了拥有动力表现,这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可观。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1.0T引擎装备到长安汽车整车上的百公里油耗低于5L,这比搭载1.6L发动机的CS35(百公里6.8升)要省油的多。

  目前,长安汽车旗下紧凑和小型车大多搭载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随着1.0T涡轮增压引擎量产。CS35、悦翔V7这两款长安旗下的热销小型车有望率先搭载。此外,悦翔V5、CX20以及长安商用车的欧尚和明年推出的首款SUV也有望推出1.0T车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