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北京现代 朗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抢食中级车市场大蛋糕 谁是组合拳赢家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6日 10: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俗话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纵观排名前十的中级车,兄弟连并肩作战已成为常态。除表现抢眼的北京现代朗动和悦动外,上海通用的凯越和科鲁兹上海大众的朗逸家族,都是同门兄弟携手作战。多款车型,定位不同细分人群,满足差异化需求,同攻同守,自北京现代成功运用“组合拳“打法,这渐已成各家车企的盛行打法。

  虽打的同是“组合拳”,而各车企也根据自家身板的不同,各有讲究。谁家“组合拳”打的最漂亮?自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

  花式“组合拳”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中级车市场继续呈现白热化竞争,占据整个乘用车市场近40%的份额,继续领跑所有细分市场。这么大的一块肥地儿,众车企没有不“小心伺候”的,自是重兵布阵,巧用谋计。其中业内越刮越烈的”组合拳“之风,也被玩出各式花样来。

  多品牌战略著称的上海通用,采用的是凯越+科鲁兹的不同子品牌的组合。别克新凯越定位为紧凑型家用轿车,而雪佛兰科鲁兹则定位于中高端紧凑车型,并在价格上实现差异化定位。由此,不仅通用产品线的价格体系更加完善,也提升在了中高端紧凑型轿车领域的竞争力。而这种配合必竟是同族不同门的混搭组合,形成合力稍有些难度。

  将同一平台发挥淋漓尽致的上海大众,用的是同一款朗逸衍生的新朗逸+朗行+朗境的组合;自从发布新朗逸之后,上海大众接二连三的推出了朗行、朗境、朗逸蓝驱版、朗逸运动版以及朗行运动版。虽然同为朗逸家族车型,但每款车型定位不同,走的也是截然不同的风格路线,分别在三厢车两厢车跨界车不同细分市场满足用户需求。朗逸家族的组合拳用的是一鱼三吃,究其竟仍是一款车。

  三代同堂,黄金组合

  可以说,业内将“组合拳“玩的最为淋漓尽致的要数北京现代。从A0级到A级,到B级,再到SUV车型,北京现代的组合拳无一不覆盖与渗透。而其中在A级市场“朗动+悦动+伊兰特”三代同堂的组合,最具有代表性。

  朗动上市之前,悦动+伊兰特是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最早组合拳,并且以此在中级车市场建立霸主地位,同时也是成就北京现代晋级第一阵营的关键一役,其意义不亚于军事形势转折点的“辽沈战役”。

  随着2012朗动的上市,北京现代中级车的布局再度上向延伸。朗动以A+级车作为市场定位,将都市新锐人群作为目标消费者,主打更高端/运动的精品家轿市场,悦动以关注家庭的中青年都市人群作为目标消费者,主打传统的家用车家轿市场。由此,朗动与悦动形成阶梯组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如今,悦动已是继伊兰特之后的又一款百万销量车型,而朗动上市两年44万辆,月均2万辆的销量,让朗悦组合在中级车市场继续保持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相比较凯越与科鲁兹不同子品牌的组合 ,以及由朗逸一款车衍生的朗逸大家族的组合,北京现代的朗动+悦动组合,则是新老搭配,更易形成合力,诚意十足最具杀伤力。

  随着市场的发展,消费者需求更加理性与多元化。可以预见,通过富有层次的严密布局,以“高、中、低”端的全方位覆盖形式,对细分市场精耕细化,则是今后业内的常态,谁将消费者需求最大化满足,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朗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一杉)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