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北京现代 朗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6日 09: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小时代》和《后会无期》相遇,郭敬明说:只要努力一定会成功,韩寒的态度是:为什么要成功?但是毋庸置疑,他们都是成功的。

  看电影会挑自己喜欢的看,选车也一样,没有哪一款车可以集万千宠爱在一身,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来,所以“保守派”会有他们选车的标准,“时尚派”也一定会有自己的心头所爱。

  沉稳踏实or时尚浪漫

  对于朗逸的定义,有一句话表达的最为精准:如果想要一台有操控乐趣的车,你不会选朗逸,如果想要一台彰显个性的车,你也不会选朗逸,但如果你想要一台让爹、妈、媳妇都满意的车,你就会买朗逸了。所以,说朗逸是保守派,并不是说它”土“,而是在说它的中规中矩。

  朗逸的外型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双U”设计,沉稳踏实,设计更大气,商务气息也更浓,两款内饰米色偏家居,黑色偏运动,但总体感觉依然同外型一样,方正沉稳不出挑,风格偏向简洁务实,特别适合务实的消费者:喜欢低调的生活方式,平和而内敛,不喜欢成为人群焦点。

  和朗逸相比,北京现代的朗动虽然名称只有一字之差,骨子里却有着天地之别:如果说朗逸是“保守派”的翘楚,那么朗动就是A级车领域“时尚派“的风向标。

  作为汽车行业 “韩流“的代表,朗动的外表如同韩星一般光芒四射。它的设计沿袭了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又加入了以基于风吹过的自然现象为母体的(Wind Craft) 的全新设计灵感,飘逸灵动,令人惊艳。内饰则如同缩小版的索八,融合了跑车的高调和B级车的优雅,实现了张扬与精致的绝佳平衡,深受个性一族的追捧。

  当然,选一款爱车,绝不仅仅是看外观那么简单,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两款“态度各异”小车热销的原因。

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
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

  品牌优势or自身完美

  胎压监测系统、可折叠带GPS液晶显示屏、2601mm的长轴距……新朗逸的配置和空间、外观一样,讲究实用,不追求享受,显得朴实无华。可就是这么一款看上去中规中矩的小车,却一直在A级车的销售榜上排名靠前,如此惹人关注的原因,与上海大众的品牌效应不无关系。

  另外,和不喜欢外表的张扬一样,大多数内敛的”保守派“在选车时会重点考虑质量问题,对个性、时尚、配置等没有过多要求,对于他们来说,车更多的是一个代步的工具,“成本不高,实用就好”,有着求稳不求出位的心理特征,于是上海大众稳定的质量水平,也成为了务实低调的 “保守派“们选择朗逸的重要原因。

  “时尚派”对车的追求,却不仅限于此。因为追求个性,注重享受,车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个”伙伴“,这也让他们在购车时更加挑剔:在对外观满意之后,会花更多时间去考虑车的动力、实用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在这些要求达到他们的标准之后,他们还会再进一步提出对驾驶感受的要求,要求更丰富的配置来实现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宠爱。

  动力澎湃、高效节能,有2700mm同级车最大轴距带来的舒适空间、有达到五星级的安全标准……朗动在满足基础需求的同时,它的高科技感亦是同级车中少见的:不仅智能钥匙加一键起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象、座椅加热等优势配置一应俱全,更有为增加驾驶乐趣和环保体验配置的ECO主动式经济驾驶模式,还有为增强驾乘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的内后视镜倒车影像、电子防炫目后视镜……可以说每一个在驾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细节,都被朗动细细的考虑过,它对驾乘感受的追求几乎达到了极致。

  如果说是品牌印象带来的优势让朗逸成为”保守派“的首选,那么朗动的热销则依赖于它超强的个性和无处不在的体贴感,正是那种无可挑剔的完美姿势,让朗动成为了“时尚派”的心头最爱。

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
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保守派or时尚派 朗字辈汽车美学PK设计

  《小时代》与《后会无期》的相遇虽然引发了网络上的口水大战,但终究不会辩论出谁是谁非的结果,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观点,必然也会相应产生不同的审美观和评价尺度。 就像新朗逸代表着一种平实安定的生活方式,朗动代表着精致优雅、拒绝平庸的生活态度一样,其实只是代表了各自不同的生活主张,所以不论是新朗逸还是朗动,只要是适合你的,就一定是最好的。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朗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一杉)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