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Jeep两款SUV将落户广州 自由侠率先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7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4月19日,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广汽集团共同宣布,Jeep品牌国产项目获得审批,即将入住广汽菲亚特体系进行投产。同时根据根据已经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合作协议,Jeep品牌将在华投产3款SUV车型,其中涵盖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专属车型”,其即将在短期内确定国产规划。近日,网通社查相关资料后了解到,Jeep除在长沙投产1款车型外,还将在广汽菲亚特第二工厂投产两款车型,其中小型SUV-自由侠将率先国产。

  Jepp小型SUV落户广州 明年投产

  去年,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关于国产Jeep品牌车型项目迟迟没有“落听”,在选址上双方各有心仪之地,这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而近期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Jeep国产项目终于“落听”,让谈判近两年的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对于Jeep国产项目充满信心,并表示:“历经坎坷,Jeep品牌再次强势回归,希望不会再让中国消费者失望。”

  根据广州市环保局公布的广汽菲亚特广州番禺第二工厂环评报告显示,项目总投资47.3673亿元,规划年产能16万辆,初期产能为6万辆,产品包括C-SUV和B-SUV乘用车、自主品牌汽车及新能源轿车。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Jeep品牌国产化项目会由广汽菲亚特在广州的分厂来做相关国产的车型,我们预计2015年会下线首款国产车型。”

  据了解,Jeep品牌旗下小型SUV-自由侠内部代号为B-SUV,指南者为C-SUV,与广州市环保局公布的环评报告中的内容一致,可以推断出自由侠以及指南者将落户广州,其中为了迎合小型SUV车型消费者的热捧,自由侠有望率先进行国产。

  据了解,Jeep品牌国产车型将与进口车型采用相同的渠道销售,实现渠道统一。对此,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副总裁、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现有的非常有竞争力的销售网络,将会是国产之后的主力网络。”从上述话语中不难看出,未来Jeep品牌车型国产后,将与进口车型保持相同的渠道销售,届时国产车型将促进克莱斯勒在华的销量提升。

  2013年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最终销售了8.9万余台新车,位列进口车排名第四、同比增长78%,成为2013年中国市场进口车厂中销量增长最快的公司,其中Jeep品牌去年实现近30%的同比增长,同时Jeep品牌旗下热门车型指南者、自由客、大切以及牧马人连续保持高速增长,从而奠定了其SUV市场的主导地位。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