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西雅特 LEO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增加三门版 新一代西雅特LEON即将进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9日 09:4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西雅特进军国内的首款车型LEON已经迎来全面换代,去年9月在巴黎车展发布了全新的第三代LEON的五门版车型,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又发布了三门版的LEON SC车型。同时这款全新的LEON SC也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这也预示着继IBIZA同时引进五门版和三门版车型之后,LEON也已经确定会将三门版车型导入中国市场。

新一代西雅特LEON新一代西雅特LEON

  既然已经明确短期内,西雅特品牌不会国产,那么就将进一步打好个性化这张牌,小众化的市场同样可以做精。因此除了五门版车型,消费量不大的三门版车型也都悉数被进口到国内市场。不过真正的主角仍然是在上海车展上并未曝光的新一代五门版LEON车型,换代进口的节奏并不会减慢,五门版在国内的适应性测试也早已悄然铺开。

新一代西雅特LEON新一代西雅特LEON

  简单来说,最新的第三代LEON就是翻版高尔夫,与第七代高尔夫一样都是出自MQB平台。轴距尺寸达到了2636mm,比现款车型加长了58mm,而稍有不同的是,三门版LEON SC车型并没有完全与五门版共享底盘,因为三门版被设计得更加紧凑,轴距也短了35mm,不过仍然要比老款五门版车型更长。

  同样,新款LEON的车身长宽高尺寸4263*1816*1459mm,在长度方面反而比现款车型缩短了52mm,轴距和车身长度的一增一减,带来的是车内空间的加大,同时保持车身的紧凑特性,保持灵活性,方便城市停车。而高尔夫7车型的变化,也都体现在新款LEON车型上,运用高强度轻质新材料,车身重量下降了约90kg,同时车身强度相比上代增加了15%左右。

新一代西雅特LEON新一代西雅特LEON

  前脸风格的变化非常明显,也形成了新的家族脸谱,这样的设计已经出现在了刚刚上市的IBIZA车型上,三角形轮廓的大灯元素个性十足,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这款车型居然配置了全LED大灯,这样的技术虽然并不新鲜,但对于一款家轿级定位的车型来说,还是可以说是奢华配置。同时国内曝光的测试车也沿用了这一配置,也表明了西雅特在国内走个性精品路线的态度。车前保险杠还配置了四个雷达探头,同样是属于该级别车型的较高配置。

  车身结构的明显改变也证明了这不是一款拉皮改款车型。A柱下方不再留有固定式的三角窗,刀锋般犀利的后视镜外壳让人已经隐约感觉到了切割空气时的势不可挡,后视镜支架依然设计在车门板上,取消A柱下方的三角窗,进一步减小侧前方的盲区。

  新款车型放弃了后排门框式的拉手设计,回归传统的结构虽然没有那么新颖,但更加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根据车型配置的差异,轮胎也会采用225/45 R17和225/40 R18的不同规格。尾灯组依然还是扁平的风格,不过轮廓分明的设计硬朗犀利了不少,再加上条形LED的运用,美观度也大幅提升。

新一代西雅特LEON新一代西雅特LEON

  尾部的FR字样已经表明了引进国内的LEON车型仍然是中配版起跳,这也是依据LEON在国内的中高端定位而定。和第七代高尔夫一样,西雅特LEON的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新款LEON的FR版本包括了1.4TSI和1.8TSI两款发动机配置。全部是新一代的动力系统,匹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与目前国内大众主流运用的96kw峰值功率1.4TSI机型不同,新款LEON配置的是最新的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50Nm。新的1.8TSI发动机动力也有所提升,250Nm最大扭矩不变,但最大功率从118kw提升到了132kw。

新一代西雅特LEON新一代西雅特LEON

  车内的设计同样是颠覆性的改变,更加简洁,年轻化的风格,更多直线条和锐角的使用,都带给新款LEON不一样的气息。预计新款车型引入国内后,同样会延续FR、FR+、CUPRA等多款配置,同时还会引入三门版的LEON SC,其个性度会比高尔夫GTI更强。

  今年在中国市场,西雅特除了引入新一代LEON车型,刚刚上市的IBIZA还会进一步丰富高性能车款,引入IBIZA CUPRA。此外还有MPV车型Alhambra,这几乎就是一款翻版的大众夏朗,同样都是为了加强大众在华比较薄弱的MPV车型市场。

关注LEO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LEON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2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1升
优点:动力强劲,操控上佳
缺点:外形过于个性,配置略低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8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低于 0%
操控107.5高于 33.33%
内饰87.5高于 6.67%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77.6低于 -7.89%
空间87.5高于 6.67%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款西雅特LEON的尺寸和高尔夫GTI很接近,设计方面,雨刷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隐藏在A柱下的设计可以有效减少风阻。从绕桩等测试项目的完 ...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leon 1.8T DSG FR2012款leon 1.8T DSG FR+2012款leon 2.0T DSG Cupra
指导价(万)24.3925.8929.46
市场价(万)21.1822.4325.22
长宽高(mm) 4309/1768/1449 4309/1768/1449 4309/1768/1449
轴距(mm)257825782578
排量(ml)179817981984
油耗(L/100KM)6.79.58.4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6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