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旧貌换新颜 那些年我们曾追过的车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07:34   易车网   字号:

  不久前,全新捷达在成都车展上盛装亮相,驰骋中国市场二十余载的捷达终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更新换代。这个与80后一起成长起来的车型,曾经迷倒追车少年一片。

  那时候,为数不多的几个国产车型刚刚面世,构成了中国城市的一道道风景。那时候,这些最早的国产车后面,都有一群人在追逐……

  作为曾经的追车少年,如今最小的80后已经步入社会。作为购车的主力军,如今我们已经有能力实现自己的追车梦。让我们庆幸的是,现如今,曾经令我们魂牵梦萦的品牌,如今青春依旧,仍然有资格成为购车者心仪的首选。

  夏利新N3

  指 导 价:3.199万—3.799万

  在那个轿车还是奢侈品的上世纪90年代,夏利以亲民的价格走进了千家万户。由于结实耐用、保养便宜,火红色的夏利迅速红遍了全国。夏利首先实现了许多城市白领们的追车梦,而后,又走进了许多工薪家庭。

  还记得那时候,每当看见一辆红色的夏利开回家,都会有一群孩子在追逐嬉笑,对路边停着的夏利,他们也会投以羡慕的目光。那时候,夏利成了大多数人的第一辆车。拥有一辆红色夏利,成了许多80后的梦想。

  问世多年以来,夏利一直以让用户能得到最大的实惠利益为宗旨,为了迎合时代潮流,夏利一直在不断改进外观,动力性、舒适性在不断地提高,而始终保持着经济的低油耗和低维修保养成本。2004年推出了夏利的全新升级车型——夏利N3,夏利N3不仅迎合了时下时尚的外观,升级了动力与舒适性,价格也更加亲民。8年后的今天,夏利N3再次升级换代,夏利迎来了又一个春天,旧貌换新颜。

  新N3的外观迎合了时尚潮流趋势,车身更加宽大,全新升级的动力很好地照顾到了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价格,只有3.199万—3.799万。

  整体来看,源于年轻化趋势设计灵感的夏利新N3显然变得时尚了许多。其舒适与安全性能远高于同级别竞争车型。在全新开发平台下,其丰富而又人性化的安全配备更突显出其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经过45项工艺改进及技术创新的夏利新N3,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设计,融入了更多的年轻与时尚元素,整体造型更具雕塑感,更能适应当今汽车消费用户年轻化的趋势。拉长为2450mm的轴距,为驾乘者带来了舒适宽大的驾驶空间,

  夏利新N3,内饰设计也是细致入微。金属科技的元素,营造时尚、运动的简约内饰。平整顺畅的仪表板由中控台向外延展,如同机翼一般展翅飞翔;银质三环型仪表,运动、时尚;金属科技的饰条,科技、现代;简约时尚的T型中控台,通过按键的合理布局、形状材质及橙色背光的优化组合,让人耳目一新。

  推荐理由:夏利是最早进入家庭的车型,低廉的用车成本和超高的性价比是其最大的优势。26年的品牌积淀和超过230万台的保有量证明了消费者对“国民车”第一品牌的认可和信赖。全新升级的新一代夏利N3仍然是大多数家庭第一辆车的首选,从小追逐了多年的夏利,是80后最容易实现的梦想。

  捷    达

  指 导 价:7.58万-9.88万 

  皮实、耐用、维修便宜,在这二十载中,捷达积攒下了不少好口碑,很难想象这样一款设计和技术上都处于上世纪水平的车能够获得这样的佳绩,甚至成就了一代传奇。随着大众旗下车型纷纷更换全新家族前脸,新捷达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面貌。

  全新的前脸设计让我们不得不想到高尔夫6或是大众旗下其它车型。前镀铬格栅由老款的三幅横条变为两条,看起来更精神、更大气。侧面轮廓并不是改造重点,只有取消的防撞擦条是唯一改变,整体线条依然硬朗。尾部防撞杠同样取消了防撞条,与整体车身搭配起来更加协调。

  内饰整体风格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采用帕萨特B4的整体设计。车内整体颜色由黑色与米色为主,仪表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受于成本原因,大众是不会将这样一部老车型重新设计内饰并将其推出,简洁、好用、耐久是最大诉求。方向盘仍采用三幅式,这一设计源 自宝来。CD机样子也有一丝改变,看起来更加时尚。

  内饰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这台组合仪表,将行驶里程、水温表及油量显示集中在一块液晶屏中,看着漂亮、使用也很方便。

  新捷达依旧采用的是那台1.6L单顶置凸轮轴(SOHC)两气门引擎最大功率70千瓦(95 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分别为5600转及3500转。SOHC配两气门的发动机,最大特点是起步加速迅速、有力,经济性突出,在维修、保养上也占得先机。当然,缺点也很明显,两气门并不适合高转速,带来较大噪音同时并不能换来出色的动力。

  推荐理由:原汁原味的德国品质,皮实耐用的可靠质量是捷达二十余年积淀出的一块金字招牌。捷达早已成为务实人士的购车首选,作为一款轿车,捷达是成功的,而作为一种记忆,它是无可取代的。

  桑塔纳志俊:

  指 导 价:预计9—13万

  桑塔纳是国内第一款合资品牌轿车,当时,桑塔纳以其先进的技术和扎实的底盘设计迅速风靡全国。保养便宜,维修便捷,经久耐用,适用面宽广,价格实惠等这些好处则是桑塔纳这棵常青树永葆青春的缘由。“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神州大地到处留下身影的场景总是让人想起这经典广告词。

  桑塔纳全车外观设计以方形为元素。包括车身线条,大灯、尾灯、后视镜都是方方正正的。仅有的圆形,估计就是大众的LOGO既车轮了。但宽大的车身让人感觉落落大方,颇有稳重感的。

  内饰方面,桑塔纳延续了外观的简洁与朴素,方形为主体配以必要的圆形。但简洁中不失方便,各项日常使用的配置都有。但毕竟是驰骋十几年的老一辈车型了,内饰上基本都是使用塑料件,各个按钮跟旋钮的手感都一般。

  动力方面,桑塔纳依然沿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排量达1.8L但最大动力上却只有70kw/5200rpm,最大扭矩也只有145Nm/3000rpm。这使燃油经济性上让人担忧,但技术成熟使其稳定性及保养便利性都有很大优势。

  推荐理由:风光无限的桑塔纳在80后的心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这辆在当年比房子还贵的“豪华车”是无数80后的梦想。现如今,桑塔纳即将换代,现款车型的价格也进一步下探,超低的价格更加实惠,桑塔纳从来都有像现在这样离我们这么近。

  编者语:作为我们曾经追过的车,这些品牌历经二十余年经久不衰。至今,这些车依然月销过万辆,皮实乃用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成了这些品牌的金字招牌,如今,他们都迎来了全新的升级换代。这些经典的成熟车型依然是很多购车者心目中的首选。

了解更多昆明行情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夏利 2008款 N3+ 1.0L 两厢夏利 2008款 N3+ 1.0L 两厢 国IV夏利 2008款 N3+ 1.0L 三厢助力夏利 2008款 N3+ 1.0L 三厢助力 国IV
指导价(万)3.683.734.184.23
市场价(万)3.683.474.183.96
长宽高(mm)3745/1615/13853745/1615/13854070/1615/13854070/1615/1385
轴距(mm)2340234023402340
排量(ml)0.9930.993993993
油耗(L/100KM)5.46.05.76.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