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日产 聆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日产聆风国内曝光 变身合资自主启辰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0:31   新浪汽车   字号:
日产聆风国内曝光日产聆风国内曝光

  新浪汽车讯  就如同之前我们看待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说起纯电动轿车,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仍然显得有些遥远,一是高昂的制造成本,二是非常“罕见”的专业充电设备,都成了阻碍电动车走向大众化的拦路虎

日产聆风国内曝光日产聆风国内曝光

  但国外市场的发展路径,或许会为中国市场的未来趋势提供借鉴意义。在我们觉得遥不可及的新能源推广时期,丰田普锐斯为代表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在美国和日本表现出了高速的成长度,仅仅是丰田普锐斯系列的三大车型,其美国市场的月销量就达到了2万台的级别。而在去年,纯电动车型也在美国市场表现出了高速成长的态势。

日产聆风国内曝光日产聆风国内曝光

  而且广大汽车厂商对于纯电动车型市场非常看好,新车研发方兴未艾,包括自主品牌厂商,也都有纯电动的在研车型。日产的Leaf聆风就是纯电动车型中的典型代表之一,之前曾有消息说从今年开始,会引入武汉等部分城市试点使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试用工作并没有太大进展。但日产并没有放弃在中国培育电动车型市场的长远规划。

日产聆风国内曝光日产聆风国内曝光

  只是方式有可能转变,从直接进口日产Leaf聆风专为本地化生产启辰品牌纯电动车型。最新的谍照曝光了国内的聆风测试车,这显然是一款纯进口的日本右舵版车型,而且这款车型不会直接进口,通过之前北京车展发布的启辰E-concept电动概念车,我们能够得到一些启示。

  虽然名为概念车,但不难看出这款启辰电动车基本就是日产聆风车型的换标版本,启辰电动车的大灯设计都与聆风完全相同,只是前保险杠进行了修改设计,改用更加概念化的连体前雾灯设计。而充电器的结构也同样隐藏在车头的品牌LOGO盖板下方,包括一大一小两个插口,分别是快充和慢充插座。左边的则是快速充电接口,充电30分钟可以获取70%的电量,右边是普通的充电接口,使用这个接口充满电需要8小时左右。

日产聆风国内曝光日产聆风国内曝光

  发动机舱内是电动机、电瓶以及管线等主要部件。电机的表现非常惊人,280Nm的最大扭矩和80kw的最大功率,体现了堪称强劲的动力性能。采用第四代的层叠式锂电池,电池来自于日产与NEC联合成立的ASEC公司。非常扁平的平铺在车身底部下方,这样除了可以更好保证车身碰撞中的安全性,同时还使得车身更好的实现车身重心居中。外观上只能看到启辰概念车采用了更加炫目的双色铝合金轮毂,车尾也仅仅是对聆风的后保险杠进行了修改设计,反光板的位置有所调整,另外针对中国市场的强制规定,在后保险杠中部的下方增加了后雾灯的设计。

  由于本身就是聆风的换标,因此启辰电动车的内饰设计也与聆风完全相同。科幻的仪表台运用了象征科技和环保的蓝色光源,事实也的确如此,仪表板上各种能量模块直观的反应着电能,温度的变化,以及刹车能量回收系统的工作情况。变速箱档杆位置的“鼠标”可以在D、N、R档之间来回切换,轻触鼠标上的按键“P”就进入了停车挡,在其后方还有电子手刹的按钮也非常便捷。由于轴距尺寸达到了2700mm,因此其车内前后排的空间均比较宽敞。

  目前启辰的首款车型已经上市,作为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虽然采用独立销售体系,但却是相同的技术工艺标准。首款车型启辰D50基本是翻版的日产颐达车型,今年第二季度紧接着就会上市第二款启辰车型,而原型就是已经停产的老款日产骐达。针对聆风电动车型也会采用大致相仿的策略,日前东风日产全新的大连工厂已于6月25日奠基开工,据消息透露,新工厂2014年投产后将负责生产日产楼兰、奇骏,以及启辰电动车。

  聆风转战合资自主品牌国产,批量国产后能够降低车型成本,弃用日产品牌也能进一步降低品牌使用费这样的额外成本。有利于更快的培育起电动车型市场,毕竟这是一块众多厂商都看好的南海,谁先占得先机,就会树立行业标杆的优势。

关注聆风的人还关注了 

  • 聆风相关新闻
  • 聆风相关问答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