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盛气不凌人--试驾全新换代凯美瑞骏瑞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9:24   南方日报   字号:

 

  评价

  赞:操控表现较旧款明显利落

  变速器表现智能快捷

  动力充沛且燃油经济性不俗

  弹:内饰运动气氛不够浓郁

  人是贪婪的,尤其在刚刚进入汽车社会不太久、还没有能力根据自己的多元喜好和需求去添置两辆甚至更多汽车的中国家庭,人们都希望得到一辆能够满足尽可能多需要的车型,它要大气饱满,它要质量稳定,它要安全舒适,它还不能很贵。尤其在人们对驾驶乐趣的渴望觉醒的今天,在原本一系列的要求之后,还得加上对于车辆性能和运动气质的新增要求。这些听起来不仅挑剔并且似乎有些自相矛盾的要求结合在一起,怎样的车才能满足?

  都说丰田是均衡车辆各方面性能的专家,在长途试驾了新凯美瑞骏瑞之后,我再次确认了这一说法。因为上面提到的诸多需求,似乎都能在这一款车上得以实现。

  有点年轻气盛

  第七代凯美瑞纯净的车身线条笔触加上恰到好处的棱角修饰,使新凯美瑞不再具有旧款的“富态”,却更多了一份年轻的冲劲。这种风格也正体现了丰田乃至雷克萨斯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观察新锐志或是刚刚发布的雷克萨斯GS,我们都能找到类似的外观特征。而据说这种特别的保险杠棱角设计,能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有效的切开空气,获得更低的行驶阻力。

  如果说新凯美瑞的整体气质变得年轻而动感,那么它的前脸设计则依旧保持着凯美瑞家族考究而典雅的传统。新车的车头采用了锐利的晶钻HID前大灯,梯形的中网格栅运用波浪形设计,加大设计的丰田徽标,显得相当有自信。特别的“U”型发动机盖提升了车辆的力量感,暗示着下面跳动着一颗强劲的心脏。

  有了新凯美瑞家族年轻化外观轮廓作为基础,作为动感时尚的运动版车型,凯美瑞骏瑞增加了更专业的运动化设计,凸显与众不同的气质。独特的黑色网络中网格栅,上翘的镀珞饰条,令加大设计的丰田徽标立体感强烈,动感十足。17吋5幅条铝合金轮毂,造型简练,彰显出炫酷的运动感。此外,尾端扰流板、前后保险杠的鳍状设计,以及镀铬的双排气管,都使凯美瑞骏瑞的运动气质更加强烈。

  动感不乏舒适

  虽然继承了新凯美瑞家族的整体车厢架构,但在进入凯美瑞骏瑞那一刻,我还是被一股既运动且庄重的气氛所震撼了。凯美瑞骏瑞的中控台同样采用家族简洁的T字型设计,但是整个车厢里所有的木纹饰板都被几何纹理金属色饰板所代替,顿时感觉年轻了许多,而整体的档次感并未受到影响。除了内饰色调的调整,凯美瑞骏瑞还加入了不少运动元素,例如真皮包覆的运动型3辐式方向盘、运动型自发光多功能仪表盘、金属刹车和油门踏板等等,这使得凯美瑞骏瑞的内部运动氛围非常统一,下意识就会让人产生跃跃欲试的冲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骏瑞还配备了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驾驶者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迅速换挡,相比那些提升视觉效果的配备,换挡拨片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真正的运动型车驾驶体验。

  虽说相对旧款,新凯美瑞的2775毫米轴距丝毫未变,但第七代凯美瑞在旧款的基础上,前排座椅前移了7mm,后排座椅位置则后移了8mm后,加上前排座椅靠背形状的进一步改良,实现了同级别最出色的前后排距离。此外,新凯美瑞还进一步倾斜了后排座的椅背角度,同时加大了椅面和椅背的面积,提升了对人体的承托性,即使长途乘坐也不易疲劳。

  动力底气十足

  新凯美瑞依旧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其排量增大至2.5L,这已达致主流中高级车中的上限。更大的变化在于新凯美瑞的传动装置,新变速器有了6个前进挡,绵密的齿轮比不仅能保证发动机以最恰当的转速工作,而且也提升了换挡的质量,舒适性更好。在日系同级车当中,凯美瑞的6速自动变速器达到了最高水准。这台变速器不仅具有丰田车系一贯的换挡顿挫轻微的特点,同时还具有很高的智能度。坡道逻辑控制功能是变速器的一大亮点,在车辆经过复杂的上下坡道路时,这台变速箱能自动判断道路并采用最合适的挡位,省却了频繁跳挡带来的顿挫和耗时,使得行驶更加安全舒适,同时也有利于延长变速箱和刹车片的寿命。日常驾驶时,能让人忘记变速器的存在,这应该是最高境界。

  新凯美瑞带给人们最大的惊喜在于:根据厂家测试显示,新凯美瑞的油耗大幅降低了24%,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7.8L,在中高级车2.0L以上级别中首屈一指!除了6速自动变速器的辅助外,新凯美瑞的5AR-FE发动机新增加的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是节油的关键:利用可变式进气管,根据不同转速自动调整最佳进气量,极大地提高了燃烧效率,这使得新凯美瑞达到高性能表现与高燃油效率的完美统一。

  在行驶表现方面,经过全新调校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系统,以及底盘平整化、后视镜根部导流鳍片等设计的加入,新凯美瑞大幅增加了稳定性和舒适性。而凯美瑞骏瑞还额外增加了若干空气动力组件,如尾端扰流板及前后保险杠的鳍状设计,这使它具有更优异的高速稳定特性。

  其实,从行驶表现上看,骏瑞与凯美瑞家族的其他成员并无二致,依旧是明显的舒适倾向。但相对于旧款而言,整个新凯美瑞家族的悬挂表现更加干净利索。虽然高速过弯依旧不是它的强项,但日常行驶已经不那么表现温吞了。新凯美瑞骏瑞不仅有接近日系豪华车的行驶特征,也拥有能够满足年轻人审美的运动化外观,它同时具有亮眼的油耗表现以及质量稳定的好口碑,你还能挑剔什么呢?

  参数

  车身尺寸(mm):4825×1825×1480

  轴距(mm):2775

  排量(mL):2494

  最大功率(Kw/rpm):135/6000

  最大扭矩(Nm/rpm):235/4100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凯美瑞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驾驶舒适、省油、配置比较丰富
缺点:内饰塑料感强、部分功能欠考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讲两款凯美瑞在行驶性能方面并不存在本质的差异,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多的体现在发动机的调教上,运动版车型动力输出要更加激进一些,低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