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高越野性能 深度试驾雷斯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1: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雷斯特作为双龙旗下的越野之王,在外观上体现出一种王者风范的豪华风格。相比于其他同级别的城市越野车型,雷斯特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以及良好的越野品质。

  双龙汽车公司创办于1954年,以出色的发动机技术、高越野性汽车底盘、非承载式车身等鲜明特点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上占有一席之地。双龙汽车从专门生产四轮驱动越野车和特种车起家,后与德国奔驰汽车公司合资,引进先进技术,发展成为全球专业的高越野性能SUV制造商之一。旗下有雷斯特、享御爱腾柯兰多、主席等主要车型系列。

  雷斯特在外形上继承了上代硬朗的线条,不过比上代显得更加强悍。特别是超大的进气格栅、大弧度的轮拱以及4只大尺寸的轮胎,都力图展现更加逼人的霸气。雷斯特的前脸最引人注意的地方便是模仿奔驰形状的进气格栅,它也与双龙主席的进气格栅一模一样,这也是雷斯特就是双龙主席的越野版本的明显证据。双色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没有了以前那种突兀感,雾灯也由方形变成了圆形。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变化不大,只是尾灯的排列顺序发生了些许变化,后窗玻璃同样可以单独开启,这大大便于拿取行李厢里的东西。

  雷斯特的内饰布局几乎都是以豪华为出发点,灰黑为主的内饰色调搭配营造出了硬朗的驾乘感觉。

  中控台上的圆形控制区域人为地创造出了一个视觉中心,成为整体造型的点睛之笔,让驾乘者的目光不至于有些无所适从。四辐方向盘手感比较舒服。

  豪华的真皮座椅,驾驶员座席为电动8向调节,并带有3种记忆模式以及电加热功能。

  雷斯特新的发动机技术来自于一台2.7 L XD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先装在奔驰M级上。该发动机是奔驰第三代涡轮增压机,采用多重喷射系统,还拥有燃油过滤系统,能够将含有水分的油品进行过滤,确保发动机的安全。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虽然只有121kW,但是扭矩达到了惊人的340 Nom,并且在2 400 r/min时即可出现,这就保证了车辆在大部分的中低速下都能够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我们可以感觉到怠速下的发动机运转非常平顺,只是隐约能够分辨出柴油发动机的身份。与之匹配的是奔驰原装的5挡T-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自动模式并没有太多让人惊喜的表现。但双龙为其设置的手动换挡键则非常独特,并且在方向盘上还设置有加减挡按钮,很好的照顾到了驾驶者的操控乐趣。

  雷斯特内部的人性化装置堪称韩国车中的顶尖水平,不仅有三维防盗点火系统,车载音响系统更配备了可播放MP3的多媒体组合系统,非常符合当今潮流。3.2排量的高端版本雷斯特还配备了车载DVD系统、DBVTV、视频播放器等。DVD播放器启动时,液晶屏会自动下移,露出DVD插口,放碟、取碟操作非常简便。车辆熄火后,驾驶座会自动向后滑移,留出巨大的空间方便驾驶者下车;而当主人上车后,只需轻踩油门,驾驶席就会自动回到原来最舒适的位置。另外,雷斯特还配备了自测轮胎压力和自动助停功能,在感知停车超过2秒时,会自动刹车,防止车辆在斜坡上下滑。

  相比于上代雷斯特,雷斯的悬架调校更加偏软,更加强调了乘坐的舒适性。对于越野道路的适应能力则更多仰仗于雷斯特采用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的转换按钮设置在方向盘左下方的面板上,由2H转换到4H可以在70 km/h以下完成,但4H转换到4L则需要停车挂空档。目前雷斯特共有排量为2.0 L、2.7L、3.0L共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4.98万~39.68万元。

  雷斯特玩转跷跷板

  突破坑洼

  雷斯特玩转“40度斜坡”

  雷斯特RX270 xDi XH超豪华型采用分时四轮驱动,可以根据需要将动力放在所有4个轮子上。正常行驶只运行后轮,阻力减小,可以减少燃油消耗。双前叉臂设计,保持车轮良好的接触,获得更好的驾驶稳定性。独立的后悬挂系统将两侧的每个车轮彼此独立地与车身相连,当一侧车轮受到冲击、振动后可通过弹性元件自身吸收冲击力,不会波及另一侧车轮,提高了操控性可安全性,乘坐更加舒适。

  越野能力方面,试车场地刚好有一处陡坡,一场暴雨过后一般车辆开上去绝对会陷入困局,而我们驾驶的雷斯特只需用到4H驱动挡就可以轻松攀升。雷斯特的驱动模式有两驱2H跟四驱4H、4L三种模式,平时大多数路况下用两驱就已够用,在时速70km/h以下时,驾驶者只要旋动方向盘左下方的按键选好模式,大约经过3至5秒钟便可以切换至四驱模式。虽然4H在使用上无法应付十分恶劣的路况,但对付这种雨天过后充满积水淤泥的路面还是绰绰有余。至于4L模式,需要驾驶者将变速箱挂进空挡才能切入,4L模式通过将车辆的扭力放大,有助于车辆克服更加险恶的路况。

关注雷斯特II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