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合理理财贷款购车的是与非(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13:28   新浪汽车   字号:

  嘉宾讨论合理理财贷款购车的是与非:

  主持人梁洪:因为我们的张先生这次准备买车是采取贷款购车的方法,我觉得几位也都可以一块聊聊对贷款购车的看法,因为我刚才看到坛子里有几位网友在聊这个事,基本上出现了两派完全不同的观点。一派就说好面子,要气派,要虚荣心,还贷款,说您花多少钱办多少事得了,多没劲啊。持这派意见的人都认为说,你兜里有多少钱就办多少事,您别生垫着脚尖去够,没必要。但是还有另外一派观点就认为挺好啊,你看美国人不都是有今儿没明儿的吗?所以,你们三位对这个事怎么看呢?二刘会采取这种方法买车吗?

  刘理萌:我那时候是贷款买了一部上海大众途安,当时我买的时候可能还没有现在这么好,比如现在有无利息的两年贷款,我当时只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宽松的弹性利息,我可以多还少还,也比较符合我当时的状况。

  主持人梁洪:那你最后算下来,到底是比一把结实惠吗?

  刘理萌:实际上还是要多花了一些钱。

  刘鸿仓:我觉得这也正常,因为我昨天做了一下功课,其实它解决的是你一次性投入和分期投入的问题,你分期的话肯定要给人点利息。不能说你一次没有那么多钱,你一次不想花那么多钱,你也想把每月的收入拿出一部分算在这里面。

  主持人梁洪:但问题算到最后,我还是多花,我还是不乐意啊。

  刘鸿仓:那不一样,时间拉长了,你可以不乐意,但时间拉长了,你可以解决你短期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我现在真的没有这个钱,我就把我自己现车卖了,添点钱做一个首付完了。

  张兴旺:因为很多汽车销售确实是零利率了,我关注的是手续费,在这个零利率,因为手续费可能作为变相的利息在操作上,所以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很重要。从经济学上讲,如果有钱,我们没有去付,在银行,这是有利息在的,就看两个利率哪个高。如果说我们贷款付出的利率高,那就说明是不经济的,如果我们付出的钱相比我们银行的利息或者比其他投资获取的收益要低,那就是划算的。

  刘鸿仓:昨天我也简单做了一下功课,现在基本上一个是银行贷款途径,一个是金融公司贷款,各有利弊。银行是相对利率低,但是审批比较严格。金融公司是利率高,但是基本上可以什么人都批给你。但我觉得像张先生这种情况就可以选银行,资质好,我不怕你们审,但是利率低,付的钱更少。

  主持人梁洪:所以综合起来看,张先生说,目前这个市场根据大环境看,现在用贷款购车的方式还是比较划算的,大家别像我似的,数学老考的将将61、61分的这种人,你也好好算计算计,可能最后算下来这个钱,比您一把割肉的还要合适一些,而且您可以把这个钱用在更多的地方,做点小投入,弄点小生意都是可以的。所以,我们综合起来看,目前的这几款车确确实实很难分出一个高低。致胜吧,本来咱们觉得它在别的方面已经弱了,但是人家在贷款方面是最厚道的;君越是个最大的;迈腾和新帕是开起来最爽的;C5又是最实惠的,这个事怎么办啊?我退出了。

  嘉宾张先生终选君越和致胜:

  主持人梁洪:张先生要做出最后的选择了,哪两部,理由是什么?

  张兴旺:那就留一个君越和致胜。

  主持人梁洪:留君越和致胜,这么听刘鸿仓的话,君越肯定是大家都一致认可,特别你的要求,为什么在致胜和迈腾、C5之间,最后选了致胜呢?你觉得它吸引你最核心的一点是?

  张兴旺:性价比。

  刘鸿仓:一个是理想的车型,一个是性价比高的。

  主持人梁洪:好,在今天最后,我们的张先生挑选了君越和致胜,在本周我们会安排张先生试车,好好的开开这两部车,别心疼,使劲的踹油,看看有没有风驰电掣的感觉,在下周我们会把这两款车经销商的代表请到我们的直播间,来看看张先生最后的选择。非常感谢二刘的精彩发言,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录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也请关注本周出版的《京华时报》,以及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谢谢二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