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再度强化--试驾君威GS 2.0T超级运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君威GS 2.0T超级运动版君威GS 2.0T超级运动版

  目前国内走运动化路线的中高级车当中,君威肯定是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车型,它有常规的2.0和2.4升排量,也配备有1.6T和2.0T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造型轮廓采用了四门轿跑的形态,悬挂不惜工本的进行运动化调教。进入市场两年,君威运动化特质已经为人们所认可,但通用觉得还不够,于是高增压版的2.0T发动机和富有功能性的底盘加持上身,君威GS由此诞生,在海外市场面市两年后,中国版君威GS最近正式进入国内,上海通用希望通过这款车强化君威在性能化中高级车当中的地位,现在让我们看看君威GS有什么样的变化。

  外观

  君威GS外形的最闪亮之处,就是它前保险杠上的那一对“獠牙”设计,这是跟欧洲市场的欧宝Insignia OPC和北美版君威GS相同的设计,这也是为什么国内也同样取名君威GS的原因之一。不过国内君威GS的外形显得收敛,很大程度是因为轮圈,虽然国内原配的245/45 R18轮胎已经国内同级中最宽最薄的轮胎,但北美版的19英寸超大轮圈无疑更拉风帅气,好在配置单上看到这套拉风的轮圈可以选装。君威GS的大灯的氙气灯做了蓝色处理,射出来的灯光并非蓝色,但晚上开灯时车灯本身泛出深邃的蓝色,显得很特别,厂方将此比喻成豹子的眼睛。涡轮增压标识仍粘贴在前翼子板上。

  内饰

  如果单单从中控台上看君威GS的话,这款车除了方向盘比较有运动味道之外,其余的设计并没有太强烈的运动风格,不过整个车厢可不是这样,因为还有一套无论是看起来还是坐上去都运动味十足的真皮座椅。这套座椅坐垫和靠背都用红色的线缝成横条式,坐上去显得很厚实且有极佳的摩擦力,坐上去后屁股不会左右漂移,而且座椅两侧的包裹非常到位,坐上去包裹非常贴身,即使是走山路攻弯也有绝佳的表现。前排座椅采用八向电动调节,驾驶席还有两组座椅记忆功能,而且在靠背的顶部还有“T”字的徽标。

  动力

  中国版君威GS仍然采用普通版君威2.0T的LDK发动机,其实这台2.0T的实力同样不俗,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国内中高级车里最大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近第一的位置才被福特的大功率版2.0GTDi取代)。

  通用已经给220马力版2.0T发动机更换新变速箱,将此前的爱信6前速自动变速箱换成他们自己最新出品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代号为6T50,所以中国版君威GS也顺理成章地用上6T50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的手动换挡模式可玩性很高,只要转速在4500转以下,变速箱都会坚决地执行降挡。换挡速度也快,虽然没有降挡自动补油动作,在4000多转手动降挡,只见转速表很听话地立马蹿升至接近6000转。所以,君威GS上那一对新增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并非样子货,它的换挡拨片的好玩程度在30万元以内仅次于高尔夫GTI。

  操控

  北美版君威GS采用了Haldex 4.0 XWD系统,中国版君威GS省略了这套四驱系统,但仍有一项提升操控的利器,就是驾驶模式选项,通用自己称之为FlesxRide。它共有标准、舒适、运动3种模式可选,标准模式为默认选项,在君威GS的中控台上提供了SPORT(运动)和TOUR(舒适)两个按键。

  实际上路感受三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时避震器明显变硬,但也不会像极端追求操控性的车主所期望的那样硬到可以上赛道的程度。别克还是保留了很多舒适性因素在里边。转向手感变得很重,尽管路感提升不明显,但是感觉上确实运动多了。油门踏板只要踩下比平时小得多的开度,就能获得相同的动力输出。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30/1856/1484

  轴距(mm)  2737

  最大功率 162kw/5300rpm

  最大扭矩 350Nm/2000-4000rpm

  变速箱   6档手自一体

  赞  

  ·外形更加运动化,前排座椅和周边装饰条很有个性

  ·动力输出依然优秀,有轿跑风范

  ·变速箱聪明好用,手动模式可玩性很高

  ·底盘自适应系统同级少见,大大提升操控性

  弹

  ·作为旗舰车型,舒适性配置水平较低

  ·后排舒适性略微欠缺

  文/图 许方华

关注君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