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一汽吉林 森雅S8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都市独行侠 试驾森雅S80都市版1.5手动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9: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一汽森雅S80都市版1.5手动档

  一汽吉林的每款产品都很务实,完全贴近消费者,近日,在M80的基础上,又开发出了外观更帅气的S80,这也再次表现了一汽吉林务实发展的产品战略。一汽森雅S80走的是跨界路线,这款看似SUV的车型搭载了进口发动机变速箱,有着轿车的舒适和驾乘感,但是通过性却很强,总之,这款车较为适合在都市行走,但是到了野外,也同样可以表现不错。

  赞

  动力猛,操控好,外观时尚,通过性强

  弹

  高速噪音稍大,内饰细节还可提高

  内饰:黑内饰体现运动感

  进入到S80车内,整体感觉是运动味十足,因为一色的全黑内饰在刻意体现运动的特点,一体式平滑设计,相比民用级的M80而言更容易被年轻人所接受,同时也保证了与车身外部整体设计风格相统一。S80的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个性化及亮点,虽然CD播放器的普及度很高,但是若能提供一个GPS导航系统将更符合车辆的SUV定位,当然GPS导航在森雅S80的最高配导航版中才得到体现。其他方面,手动的空调操控设计较为简单,不过镀铬材质的使用提升了档次和质感。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提供了同级车中少见的电控外后视镜调节、大灯照明角度调节以及后窗电加热等实用功能。

  动力操控:动力很猛,操控很好

  乍开这款车,会被它的动力“惊吓”一下,因为一般的1.5手动挡的车低速动力不会很猛,但是搭载了原装进口的DVVT发动机的森雅S80除外,在起步后稍稍给油,车子就会迅速地往前窜,使你不得不再带点刹车,否则转弯就会车速过快。据悉,这款发动机采取了可变进气门凸轮正时(VCT-I)设计,1.5 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 rpm。而在3000转之后,动力更加突兀,持续给油你会充分体会到这一类排量上面体会不到的久违的推倍感。当速度提升到110km/h以上,发动机开始低吼,但车内噪音不明显,感觉到一汽吉林的静音处理做得很到位。不夸张地说,这样的表现别说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即使越川进藏也没有问题。因为是进口变速箱,因此在传承动力方面衰减较少也是加速有力的一个原因,换档也相对便利,但是在进2档时,也许是不太熟悉的原因,或者是离合踩得不彻底,还是略有生涩感,有时需要二次才能将档位挂进。

  在场地试驾中,笔者在时速40公里时直接攻发夹弯,随着轮胎的尖叫声,车子侧倾并不严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动作,前麦弗逊后5连杆设计悬挂系统还是可圈可点,当然,悬挂虽硬朗但通过碎石路、坑洼路段的颠簸感没有想象中突出。森雅S80达到4.7m的最小转弯半径。这在路面狭窄、车水马龙的路面环境优势非常突出,因为以最小半径轻松回转的感觉真的很痛快。

  外观:时尚的跨界风格    

  一汽森雅S80的整个精英系列共有4款车型,分别为2款手动档和2款自动档,本次试驾的都市版为其中的手动档。外形上,个人觉得森雅S80的车身设计相对于同级别城市SUV产品更突出整体灵动效果。波纹流线型前大灯、盾形镀铬格栅、大包围等令车头硬朗、有气势,再加上车身较高,整车线条流畅,尾部线条向内收紧,让车子从前后左右角度看都显出一种凝练、简洁、大气的稳重感。S车身侧面设计也体现出了更多的SUV特性,由前杠起一直延伸到尾杠的工程塑料边缘设计,免去了轻微剐蹭带来的漆面损伤情况,而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表达出了这款车绝对不是一款简单的跨界车型。实用性的设计也很容易被发现,例如车门下部的宽大防擦条和车顶的行李架都是为了方便郊外出游而设计的。

  文/图 车贵远

关注森雅S8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