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就是这个味!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6:28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新浪雨中体验别克君威GS

  尽管君威GS只是君威车系中的一员,但单独为它举办一个试车活动,不难看出厂方的缜密和信心。笔者一大早5点赶去西部省份,下午即开始赛道体验,第二天是满档的混合道路试驾……这其中混合了工作人员的汗味、试驾人员的玩味、别克君威的重口味,嗯——就是这个味!

  主攻对手

  一汽大众CC

  作为君威车系定位最高端的一个车型,君威GS把竞争对手锁定为奥迪A4L宝马3系雷克萨斯IS系列等车型,但考虑到公布的售价,大众CC或将是它最主要的对手。

  背景:我爸是“欧宝”!

  君威GS是基于欧宝Insignia平台开发的一款高性能产品,它拥有更加偏重性能的动力传动系统,更低的车身和重心,外观方面采用了Insignia OPC 的设计风格,当然这些都是海外版君威GS的重要特征。

  尺寸一样,细节不同

  国产君威GS的长宽高分别为:4830mm×1856mm×1484mm,轴距2737mm,与普通版君威保持一致。君威GS外观即为欧宝OPC,整体视觉效果着重体现了“凶狠”二字,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两颗硕大的“狼牙”进风口,源于欧宝In-signiaOPC的竞技化外观,这灯下两侧的进气口的设计非常具有攻击性,边缘还加入了镀铬装饰。尾部与标准版君威区别不大,主要突出了“GS”标志。另外,别克君威GS标配的是18英寸合金轮毂。配合别克家族式的直瀑盾形中网,以及新保险杠的小侧腮设计,让GS的车头看起来张力十足。车头的BlueRing 冰蓝豹眼大灯也被完整地移植过来。GS的车尾变化在于添加了一片动态平衡鸭舌尾翼,以突出其动感。

  内饰设计上,全黑配色和别克的环抱一体式设计风格搭配,让你在进入车内的一瞬间,就被强烈的“战斗气息”包围。特有的红黑镶拼运动座椅表明了GS的特殊身份。还有如全新的防滑铝合金运动踏板、车内氛围灯等。

  FlexRide系统提升性能

  国产君威GS仍使用目前普通君威相同的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动力输出完全一致。而提升操控性能方面的任务就要靠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来完成了。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有标准、运动、舒适三种模式供车主选择,系统会针对发动机、变速箱换挡逻辑、转向助力、悬挂、以及与其相连接的相关电子系统进行统一协调,提供不同的驾驶感受。油门踏板只要踩下比平时小得多的开度,就能获得相同的动力输出,车开起来明显比普通君威2.0T敏捷得多。舒适模式下,避震器阻尼会变小,悬挂明显比标准模式更软。运动模式时避震器明显变硬,但也不会像极端追求操控性的车主所期望的那样硬到可以上赛道的程度。此时,当你按下了SPORT(运动模式)按钮,行车电脑显示“运动模式开启”,随即悬挂变得更加坚韧,清晰的路感和紧凑的运动姿态令人热血沸腾,变速箱自动降挡,转速时刻维持在2000rpm之上,转向也变得更积极。

  不足之处

  考虑到成本问题,国产君威GS删减了不少配置,包括四驱系统、性能更强的2.0T发动机、六挡手动变速箱、Brembo刹车卡钳等等。海外版本搭载的190kW(255马力)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暂时与国内消费者无缘,驱动方式也将采用传统前驱,而不是海外版的四驱。

  海外版本那么多装备都没有出现在国产版上,确实有点遗憾,但是试问又有多少人乐意为多出来的成本埋单呢?据说当时广州车展上那台原版展车光两个Recaro座椅就要6万人民币!

关注君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君威相关新闻
  • 君威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