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回访特别节目定义你的爱车(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6:58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能不能举一两个小例子。

  承为民:比如说它的手套箱里面,它有一个空调出风口,夏天的时候有冷风吹进来,能够把饮料、矿泉水放在里面,拿出来就是凉的,不会热。冬天它就是热风。

  还有一些细节,比如说它的随动转向。因为我们5月份买的车,7月份就开到南方,到了安徽、浙江、江苏,走了一大圈,4000多公里,其中就在天目山下,当时的弯路特别多,晚上它有一个弯道辅助照明,你一打方向盘,它的旁边就会有一些灯,把你光线的盲区都能照到,这些都非常人性化。所以,这个车有很多的优点,当时你买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用的时候才会发现。优点挺多的,这个车买了以后确实觉得不后悔。

  承为民:但是它也是有毛病。我那个车买了以后,不到两周,就有小毛病。它那个扶手箱后面那个点烟器的盖就合不上了,始终是耷拉着,特讨厌。然后我就去4S店,4S店看了半天,拆下来了,再安上去,怎么都不行,说等配件吧。等了大概半个月,给我打电话说配件来了,你来换吧。因为那时候工作比较忙,也想着要出门,所以我就没有去,我说算了,等回来再说,不行拿不干胶粘上。结果在走的时候,走的那一天,它神奇的合上了,而且它有吸力了,你稍微要使点劲才能掰开,原来是一点都没有,放上去就掉下来了,特别奇怪。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4S店的服务怎么样?

  承为民:还可以吧。至少他们目前把我当做一个比较重要的客户,因为我上过1039。他们有一个专人来为我服务,专门有他的名片给我一个,我有什么事先联系他,他再安排维修人员负责我的车。

  目前为止,就做过一次保养。C5有一个优点,它的保养里程非常长,1.5万公里一保养,所以特别适合去长途旅行,像我来回半个多月,回来以后又开了两个月,都过了它的首保检查期,它的首保是1.5万,7500公里一检查,我是1万公里才去的,我觉得这一点还是挺让我满意的。

  康先生分享自己买汉兰达的缘由:

  主持人梁洪:除了舍不得捷达,摇不上号。后来我看了一下你写的博客,从刚开始要的这个配置,一步步往上加,后来又多添了多少钱?买了一个真皮带天窗的那一款。

  康义圣:豪华版,加上选颜色2000元,等于是30万8百。

  主持人梁洪:所以,越等越看,这个钱加得越多。现在这个车终于到手了,打算怎么用啊?

  康义圣:当金杯用。

  主持人梁洪:真的?

  康义圣:当初选它就因为它的空间大,座椅布局也比较灵活。因为我做生意要拉东西,我现在开金杯到处跑,肯定不太实际,这个车就当金杯用,就可以了。

  康义圣:昨天我把车停我爸爸楼下了,我说没事,让他给我放放味什么的。然后我太太趴窗户一看,说我们家老头买一个马札,坐在车后面抽烟,盯着车放味呢。

  康先生提倡车辆美容自己动手:

  主持人梁洪:但是看到这儿我倒想到,这是不是中国人自己动手能力真的挺差的。你想想某著名的一位卖装饰材料的公司,曾经在中国火了没那么两天,后来不得不退出中国市场。为什么?它卖的那些家居,全部要自己DIY,你要自己把木料拉回去,你要自己回家组装,宜家在国外是不管送货的,但是它为了适应中国本土,必须要送货,必须要安装,如果它没有这个业务,估计也和那个差不多,也就混不下去了。所以,中国人没有自己动手的习惯,挺逗的。好在,我们现在出了“康医生”。

  康义圣:实际上像我这种人挺多的,可能也是物以类聚。我周围的朋友都是心灵手巧的。

  主持人梁洪:你看这直播间四个人,我们三都是一波的。我们三比一。这么多人都特好奇,很多人都想问问,比如说贴膜的时候让他们给忽悠了,好像这个贴膜的技术得特别高超,按你说怎么这么简单。

  康义圣:实际上有一个最好的办法,去建材城买一点贴窗户的那种不透明的窗户纸,像卫生间的门、阳台窗户上,你先自己贴贴,感觉是一样一样的。实际上贴这种膜比贴汽车膜还要难一点,因为它比较软,汽车膜是很挺的,绝对不会出气泡。

  主持人梁洪:其实是特简单一个事。

  康义圣:特别简单一个事,只要你敢干,没有干不了的。就退一万步讲,没贴好,撕下来,出去找人贴上。

  主持人梁洪:你的意思是说,大家还是要尝试一下,你就会发现这个事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康义圣:而且挺有乐趣的,哪怕有一点点不太好的地方,别人问起来,说你这个膜没贴好,我自己贴的,别人都能接受。

  三位嘉宾给广大听众和网友的建议:

  主持人梁洪:我们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了我们三位嘉宾在买车以后各自的故事,绝对是各自各精彩,但是让我们很庆幸的是,他们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选择感到满意,通过我选我车节目,他们都买到了自己最适合的一款车,而且在未来的一段很长的岁月当中,我相信你们三位一定也会和这部车结下深厚的情谊,对于我选我车来讲,我们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大家,能够在节目当中这样的选择,这样的比拼,挑选一款最适合的车,而买了车以后,我们也会持续的来关注,看看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以后,这部车到底给您带来了什么。

  康义圣:DIY到底。

  主持人梁洪:好,谢谢。

  承为民:其实怎么选,还要自己去开,别光是听别人说,还得自己去驾驶,试驾。这是我需要说的。

  主持人梁洪:一定要自己去试驾。

  主持人梁洪:海燕?

  王海燕:总结我老公的一句话,下次换车还是我选我车。

  主持人梁洪:谢谢海燕,谢谢三位嘉宾,也感谢大家关注收听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