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铃木派喜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昌河铃木 派喜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昌河铃木SPLASH派喜换标曝光 5万元起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09:3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昌河铃木的全新车型——SPLASH“派喜”,曝光已经两年多,因为各种因素,迟迟未能上市,错失了大好的销售时机。最新的申报资料表明,因为长安、昌河和哈飞三方整合的原因,派喜很可能更换车标,定位也会随之发生改变。

  在最新一期的新车申报中,江西昌河铃木再次提交了三种1.4升排量的派喜新型号,分别是昌河铃木牌CH7142A、CH7142B和CH7142C轿车,并获得审核通过。三种型号的外观与之前的资料完全一致,没有任何变化。车身尺寸为3715×1680×1600mm,仍维持原样,轴距2360mm,与同一车型平台的长安铃木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同。

派喜派喜

  CH7142A、CH7142B搭载的是昌河铃木自产的K14B-B型汽油机,发动机电喷版本是063L2和063L3,分别配合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而最新的CH7142C型,装备的是K14B-C,电喷版本升级到D63LA,发动机排量和动力性能不变,更注重郊区工况的油耗调教,与优化了市区油耗的老版本相比,各有千秋。ABS抱死刹车系统,也由大陆泰密克的63LA型,改为京西重工的DBC7.8。

  值得注意的是,派喜的CH7142A、CH7142B车型仍然悬挂铃木车标,而CH7142C则更换为双环形状的“北”字标。在厂家提供的图纸中,存在修图痕迹,或许反映了时间仓促,决策出台较晚。这样一来,派喜将成为比较纯粹的自主品牌产品,车标与下一代加长型新北斗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同,定位与之靠拢。之前较高的定价区间,会随之有所下移。

派喜派喜

  根据之前的情报,派喜不久还会推出第四种新车型CH7142D,发动机型号再次升级到K14B-G,对应的电喷版本则是D63LC。与之前的两种发动机相比,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能都略有提升。四速自动变速器方案可能被放弃,替换为北斗星上已广泛应用的,成本更低、油耗表现颇佳的,国产5速AMT手自一体变速器

  SPLASH“派喜”换标的大背景是,今年底明年初,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昌河和哈飞三大品牌将统一动作,更换车标,完成资源的优化和整合。因为与源自同一车型平台的长安铃木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定位存在交叉,3~4万元区间,又与昌河爱迪尔和北斗星发生重叠,所以售价不会太低。派喜手动型号的起价,可能略高于5万元,自动档入门型号上扬到6万元左右,而高配型号会接近7万元大关。虽然与新奥拓相比,派喜车体空间较大,排量更高,但换标之后,品牌价值下降,售价高出近万元,定位已经接近自主品牌A级轿车的低端车型。派喜能否在短期内,被消费者接受,一举扭转爱迪尔和利亚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老车型的颓势,仍有待观察。

关注派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派喜相关新闻
  • 派喜相关问答
2012-07-15昌河派喜这车你敢买吗?轮胎露钢丝!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派喜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4.20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4.5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8升
优点:视野好,车身小巧适合城市驾驶。
缺点:悬挂偏柔软,操控性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7.7高于 3.9%
操控6.57低于 -7.14%
内饰76.7高于 4.48%
同级平均分:7.1
7.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6.57.3低于 -10.96%
空间7.56.7高于 11.94%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较高较广的视线给人的感觉非常豁亮,1.4L的发动机动力上能够满足城市代步需要,整车悬挂偏软操控一般,较重的方向盘指向也不够精准。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