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发力新能源 扩充10万产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1 07:04:45  网通社   字号:

  宝骏品牌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又一新生力量,旗下首款SUV车型宝骏560已于日前正式上市,宝骏车型阵容开始丰富起来。不过对于日渐兴起的新能源领域,宝骏目前还未推出实际的产品,但企业在新能源方面已经有所规划。日前,网通社从柳州市发改委获悉:柳州宝骏生产基地将利用宝骏二期整车扩建项目的机会扩充新能源汽车产能,预计项目结束后宝骏柳州基地新能源汽车产能将增加10万辆/年。

  由于政策的导向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现在可谓风生水起,众多厂商都已规划了相应的新能源战略并推出旗下新能源产品。而宝骏品牌虽然销量一直保持高增长态势,但该品牌在国内市场尚属年轻,对于新能源领域目前还并未有所动作,不过在其柳州生产基地已经预留出新能源汽车的产能。

  宝骏柳州基地一期在2012年11月18日建成投产,整个建设周期只用了15个月左右的时间,投产至今已累计实现超过50万辆的整车生产。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二期项目也已于去年11月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80亿元,项目用地1450亩,严格遵循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成为环保、节能、高效运营的工厂。

  此次扩充新能源主要是利用宝骏二期整车扩建项目在建的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厂房及其设备;利用现有宝骏一期的涂装车间厂房及其设备,同时新建总装车间1座,新建的总装车间内布置1条内饰线、2条底盘线、1条最终装配线、BDC连廊等;新增新能源汽车产能为10万辆/年,项目总投资为6152.1万元。

  目前宝骏旗下并没有新能源车型投放市场,不过对于新能源这个新兴领域宝骏已经做好规划。上汽通用五菱公共关系经理周钘向网通社透露了宝骏2016年新车规划:明年宝骏品牌将至少推出4款新车,其中包括一款纯电动车。据了解,该车也是上汽通用五菱的首款新能源车,此前有曝光宝骏一款小型电动车,该车造型十分小巧酷似奔驰smart,是一款小型双门四座纯电动车,尾部G型的尾灯让这款车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该车很可能就是明年将推出的宝骏E100。该车有望在宝骏柳州基地生产。(网通社 2015年8月11日 北京报道)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