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奥迪三款国产车换搭1.8T 首车下半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5 07:05:15  网通社   字号:

  奥迪将在今年下半年国产上市的新款A6L,将搭载1.8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其入门动力配置。而媒体在查询相关资料后发现,该款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十分突出,已超过现款车型所采用的2.0T发动机。目前奥迪在华国产车产品线除新款A6L外,Q3和Q5两款车型也正在使用2.0T发动机,新款发动机拥有更大的功率和扭矩,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要好于现款发动机,未来这款第三代EA111发动机将有望替代现有的2.0T发动机。

  目前奥迪A6L和奥迪Q5入门版车型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其使用了1.8T发动机后入门版本车型排量有所下探,而Q3车型因为有1.4T发动机的存在,所以采用1.8T之后动力选择更为丰富,目前已经得知搭载1.8T发动机的奥迪A6L将在下半年上市,而Q5和Q3则要等到明年再上市。

  新款A6L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尚未公布;而现款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新款1.8T相比现款的2.0T四缸发动机与而言,动力有所提升。而在传动系统上,1.8T车型匹配了双离合变速器。从最新公布的油耗数据不难看出,搭载了新款发动机的奥迪A6L不管在手动档还是自动档车型上油耗表现都有所进步。在车体整体重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新发动机优势明显。

  从售价上看,搭载了1.8T发动机后在售价上有望小幅降价,现在奥迪A6L 2.0T售价为39.82万起,奥迪Q5 2.0T售价为35.85万起,奥迪Q3 2.0T版本售价为27.8万元起。在动力小幅提升的情况下排量变小,奥迪在小排量发动机的研发上可谓是小有成果,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后更省油更环保的小排量发动机将成为主流。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奥迪A6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