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宝马全新7系将四季度上市 动力大幅提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4 07:05:08  网通社   字号:
文章来自:网通社

  宝马7系作为宝马的旗舰车型,承载着宝马集团最高的造车水平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其在投放市场以来销量表现一直不错,在豪华车里始终名列前茅。近期,宝马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全新一代7系将于今年四季度在华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动力系统,提升十分明显,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全面升级,科技配置上也毫不含糊。此次换代对于宝马来说意义非凡,其将再一次证明宝马如今的造车功力,代表宝马未来的发展方向。

  宝马7系定位于豪华型轿车,此次的新车将是7系的全新换代车型,预计于2015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其整体轮廓变化并不是很大,线条设计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新车任然配备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而前大灯采用开眼角设计并标配LED光源。其尾部依然是标准的宝马风格,多出横向线条在视觉上造成新车更宽更大更豪华的感觉。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不论是时尚感还是年轻化都十分成功,LED光源形成的L型灯带带有柔化效果。

  全新7系产品序列中,740Li搭载的B58B30发动机可输出240kW的最大功率,而现款740Li所搭载N55B30A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450Nm;而全新750Li配备4.4T的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0kW、峰值扭矩650Nm,相比现款750Li的300kW最大功率高出30kW、扭矩输出高出50Nm,换代后的7系主力车型动力输出更胜现款。同时,在对比同样搭载V8发动机的奥迪A8L与奔驰S级车型时,全新7的动力水平强出不少。

  双涡轮双涡管技术则是为增强发动机扭矩输出而服务,宝马发动机配备两个轻质量小蜗轮,通过旁通阀来控制增压值。在低转速下旁通阀关闭保证足够的空气进入同时避免涡轮迟滞现象,而高转速下旁通阀开启实现恒定的增压值以优化燃油经济性。而双涡管可避免不同气缸排气时的气体脉冲干涉,让气缸可独立排气。该技术可尽量减小排气回压,保证排气的顺畅并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全新一代宝马7系源自全新的35up平台,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车身架构上应用铝、镁、高强度钢及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关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 用主要是在驾驶室区域的各重要部位。全新一代7系较现款车型减重达130公斤,更轻的车身自重强化了车身抗扭刚度的同时有益于提升动力性能与降低燃油经济性。减重后该车依然延续宝马50:50的前后轴荷比,并且重心降得更低,新车将更容易控制。

  全新7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098/1902/1478mm,轴距3070mm;而长轴版7系车身尺寸为5238/1902/1485mm,轴距为3210mm。对比现款国内在售的长轴版本全新车型略微加长而在高度上稍稍降低。而对比同级竞品奥迪A8L与奔驰S级时,全新7系在轴距上更胜一筹,这意味着在内部空间布局上更有优势。

  宝马、奔驰和奥迪都代表了德国汽车造车的最高水平,尤其是其旗舰车型,更是汽车工业的巅峰之作。在进行对比时不能单凭一个方面分出孰好孰坏,三者都有其安生立命的杀手锏,消费者怎样选择多是看其品牌是否符合自身气质和需要,从内心深处真正找到认同。不过此次宝马7系换代之后先从外观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更具年轻气息,从发动机到各方面配置也得到提升,这对宝马进一步巩固其旗舰的硬实力至关重要,相信其换代能从里到外给7系注入年轻活力,让7系再创辉煌。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宝马7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