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沃尔沃国产C级车明年下线 出口海外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4 07:04:49  网通社   字号:
文章来自:网通社文章来自:网通社

  沃尔沃去年在华正式启动了SPA模块化架构落户大庆工厂的项目工程,并宣布首款车将是沃尔沃全新C级车,该车将取代现有S80L车型。随着全新SPA模块化架构的建设,该车距离投产的日期正在日益临近。近日,媒体从沃尔沃中国内部人士获悉:沃尔沃全新C级车将在明年正式下线,同时该车在实现国内销售的同时,将销往全球市场,这其中将主要面向亚太地区。继沃尔沃S60L、XC90 classic后,沃尔沃全新国产C级车将成为第三款出口海外的车型。

  沃尔沃去年正式公布全新的SPA模块化架构正式落户大庆生产基地,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将是沃尔沃全新一代的旗舰级轿车,在2016年内将进入市场,未来推出后将与宝马5系Li、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等C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展开竞争。此前,媒体从大庆市发改委获悉:沃尔沃SPA模块化架构及L541生产项目计划将于2016年10月建成投产,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首款车型将命名S90L,其将基于未来推出的S90基础上进行加长,也可以说这是沃尔沃专为中国打造的一款车型。

  在今年,沃尔沃成都工厂生产的沃尔沃S60L以2016年款S60 Inscription的车型名称出口到美国,这也是沃尔沃亚太首次将中国制造车型出口至美国市场。根据规划,目前已经在大庆基地投产的XC90 classic将实现出口至俄罗斯等地区,而未来沃尔沃大庆基地投产的S90L也将实现出口,新车将主要销往亚太地区,可以说大庆基地将有望成为亚太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进而辐射整个亚太其他市场区域,制造与运输成本的降低将对该车在亚太地区的销售起到很大的帮助。

  作为目前沃尔沃的旗舰车型,S80L瞄准的市场与宝马5系和奔驰E级重叠,但是S80L的原型车推出至今已经10年时间,国产版的S80L推出也已有6年时间。随着基于SP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S90L的面世,S80L也将全面推出这个细分市场。凭借先进的技术支持以及沃尔沃中国战略的开启,全新S90L有望成为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一匹黑马。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