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上海大众7座中型SUV将投产 尺寸超途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2 07:05:28  网通社   字号:

  上海大众计划在明年正式推出旗下定位在中型SUV市场的全新产品,预计该款车型将采用7座设计。同时媒体通过目前中型7座SUV市场的产品进行梳理后发现,汉兰达和锐界等B级SUV产品车型长度均已大幅超过4800mm,即将在上海大众投产的B级SUV与上述车型同属一个定位区间,预计未来这款车型也将达到或超过4800mm,而这也就意味着上海大众即将投产的B级SUV在长度上将超过目前大众旗舰SUV途锐。

  根据上海大众的规划,全新中型SUV将在两年内投产上市,届时有望推出5座版和7座版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与此同时,全新SUV产品在外观上预计将采用大众此前发布的CROSSBLUE概念车型的设计元素,整车造型在保留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视觉上更为阳刚,同时较大的车型尺寸,让其也有着十分充足的车内空间。  

  全新车型作为一款定位在中型SUV市场的产品,将与全新一代帕萨特同基于最新研发的MQB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该平台使用的轻量化技术,进一步减轻了整车的重量,也为燃油经济性的表现提供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MQB平台强大的可扩展特性,满足了该款全新产品对于尺寸上的需求,车身长度预计将明显大于全新帕萨特4767mm的车身尺寸。

  目前在中国市场中热销的中型7座SUV,在车身长度方面基本都在4800mm以上,比如福特锐界和丰田汉兰达两款最有代表性的产品则分别达到了4878mm和4855mm。未来上海大众中型SUV推出后,为保证产品竞争力,在车身长度上预计也将超过4800mm。若真如猜测所言,该款全新车型在车身长度上将大于目前大众旗舰SUV产品途锐4795mm的数值。

  在动力方面,上海大众全新中型SUV产品有望打在大众最新研发的EA888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则为350N·m。与此同时还将匹配四驱系统,保证新车型的操控稳定性。相比目前福特锐界和丰田汉兰达两款主要竞争对手而言,虽动力参数并不具有优势,但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途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