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QX60七座SUV将国产 与楼兰共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4 07:05:05  网通社   字号:

  QX60为英菲尼迪旗下一款中大型七座SUV,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同时也在东风日产全新楼兰上搭载,并且二者基于相同平台打造,车身尺寸相差不大。全新楼兰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投产,媒体了解到该工厂是生产B级车及以上级别车型的高端工厂,而目前英菲尼迪QX50长轴版和Q50L都已在此实现国产,并且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产能还有富余,加之此前英菲尼迪发布了“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 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的中期战略目标,因此英菲尼迪QX60有望实现国产,并有望与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共线生产。  

  作为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QX60率先搭载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该混动系统由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5kW、最大扭矩160Nm的电动机组成,动力输出极为强劲,而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SUV车型,全新楼兰也搭载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与现款楼兰相比,新车动力表现更为出色。

  英菲尼迪QX60车身尺寸为4997/1960/1750mm,轴距为2900mm。由于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因此英菲尼迪QX60与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在车身尺寸方面差距不大。2900mm的轴距表现使得英菲尼迪中大型七座SUV QX60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非常具有竞争力。

  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年产能为25万辆,该工厂是生产B级车及以上级别车型的高端工厂,如东风日产B级轿车天籁和中型SUV全新楼兰等,东风英菲尼迪成立后,东风日产划分出6万辆的产能,供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的投产,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东风英菲尼迪的产能比较富足,而此前英菲尼迪发布了“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 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的中期战略目标,因此英菲尼迪QX60有望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投产。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目前投产车型为B级轿车Q50L和中型SUV QX50,英菲尼迪中大型SUV QX60有望成为第三款国产车型,该车目前以进口的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在车价中除了消费税和增值税以外还有25%的进口车关税,QX60若实现国产,将免去进口车关税,因此售价有望得到下调,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零售量达18,921台,同比增长35.6%,增幅远超国内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车型Q50L和QX50的主力地位不断得到巩固,六月份销量占比达到57.8%,可见两车国产后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因此英菲尼迪中大型SUV QX60若能实现国产,其将有望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细分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并会促进英菲尼迪在华销量的持续增长。

  

  由以上所述可知,英菲尼迪QX60与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共享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并且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产能仍有富余,加之英菲尼迪的中期战略目标,因此英菲尼迪中大型七座SUV QX60有望实现国产,并且有望与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共线生产,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现有的资源,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Q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