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自主营销:从体验和服务开始

2014年07月28日15:32   轮语汇  作者:莫言清风   我有话说

  近来,我时常想起两届总理的话:

  2、温家宝-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希望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永远向前!

  3、喜欢这样的正能量,喜欢这样的掷地有声。

  当前,自主汽车的营销,正处在这样的关键窗口。关于产品和服务两个支点已经具备基础,与之前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可是,对于后发而至的自主品牌,要改变消费者固有的心智,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很多营销高管,都有壮志难酬的无奈心理!

  当前品牌竞争的实质,都要落实到产品和服务两个支点。对于产品这个支点,如何让消费者切实体验出来,成为核心中的核心。因此,很多企业通过深度长期试驾、长期租赁体验、服务承诺保障的组合策略长期推动。即使如此精心策划,依然是温火慢炖的过程,没有捷径可以走。

  对于自主营销的核心,最大的突破点就是体验和服务两个方面。对于体验,不再是做给业内和媒体的宣传话题,而是切实与潜在客户的交流互动。我一直给自己的经 销商建议,让他们实现每个到店有效客户的试乘和试驾,不管是否有最终成交,至少让这些“确度”很高的潜客,体验你的产品性能和传播产品优势。这个精准的体 验营销必须做!或许初期你感受不到什么,积累下来自会产生量变,留意你的成交率自然会得到结论。关键点,你是否能够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不问结果。

  对于服务,谈服务营销远了些。做点实际的就行,比如:或做到保姆式的、或者更直接点—做到销售成交初期的热情和细致就足以。太多的自主汽车品牌,不仅是销售还是服务,利润都少的可怜。陷入这样的恶性循环,更无人用心去做服务。没有服务这个购后环节,客户管理无法闭环,客户满意和忠诚无从建立,没有这个基 础,品牌竞争就是空中楼阁了。

  自主汽车确实遇到了一些挑战,我们需要信心和闯地雷阵豪迈气概!切记,不要陷到自怨自艾的心理世界,那样你永远不会挣脱思想的枷锁,获得进步的力量!尤其不要让这样的氛围,在你的渠道体系内部蔓延。这样,你永远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只会听到抱怨的声音。

  做营销工作,正者无敌!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自主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