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图集>>


除了尾部为适应政策而加的中文标识外,这款国产E280跟进口版本并没有实质区别

革新还是掘弃?这么多年来,奔驰终于放弃了单凸技术

双区域空调还没落伍,不过E 280配备的THERMOTRONIC四区域气温控制系统完全解决了前后左右不同温度的需求

敌逢后海,两强相争之相让路人刮目

柱状油表显示很有个性,不过旁边的环行表居然是时钟

日籍车手广濑诚:啊?居然是made in china!!

座椅电调按钮设计独特,也非常人性化

E280标准配备的复式氙气大灯-气体放电式远光灯和近光灯能够提高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相关试驾>>

前言

文/制作 包腾锦 图/刘理萌

   “我以为,奢华对于奔驰而言,是一种责任。但是奔驰有疑义:oh不,Gentlemen,奢华对于我们而言只是一种义务。”

 

车型  信息:北京奔驰E280时尚型(详细参数)
市场指导价:63.98
车辆 提供: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
竞争对手:凯迪拉克CTS 2.8 V6  BMW 530i  Audi A6L 3.0 Quattro


 

   一位开旧款E系的车主同我说,可能太过于依赖立于车头的那颗三叉星,奔驰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有时候,顽固的奔驰处处落于他人之后,当然价格除外。可是尽管这样,很多人对于奔驰的喜好多年不变。它他们都不是一群偏执狂,可是他们也无法说清楚为什么会对奔驰情有独钟。也许最直白的理由是奔驰看起来刚好多了一点雅致,多了一份内敛。


   不过宝马新5系,奥迪新A6都完成了新一代车型的改款,除了外观更加时尚,整体的科技与配置也进一步提升。奔驰老款E级车在这个竞争格局下显然有些力不重心。继去年推出的全新S级后,现在以市场销售作为唯一导向的E级也正式进入国内。这也是北京奔驰的第一款上市车型。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新E级在科技与配置方面有什么新的突破。

    外观

     
       全新的椭圆形双大灯设计成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标志,这后来也被解释为“用梅赛德斯-奔驰的眼睛看世界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而言,“四眼”已经是其最引人注目的标志。既然如此,新一代的E-Class当然乐于沿用,并由原来的四颗大小相若的圆形,变为现时的两大两小椭圆形,保持其四圆灯格局,卖相亦不失新意。 当然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团队并不仅仅只是在表面作文章,经过无数次风洞测试,E级轿车0.26的风阻系数让人称奇,在四门轿车领域具有标杆意义。同时,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空气动力阻力降至了0.57平方米,这对于油耗和动力性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全景天窗是E280的标准配置,按下按钮后,前车顶部分缓缓向后收缩,同时一个玻璃叶片在前部展开,充当导风板。绿色的安全玻璃可提供18的透光率,并可保护乘员不受外部阳光的紫外线侵扰。测量表明,紫外线B和C都可以100%的被过滤,而车内的紫外线A仅为2.2%。分两段的电子控制卷帘可以提供完全的日光保护:只要按下按钮,其中一个卷帘会自动向前延伸,另一个则会向后延伸。另外奔驰E级轿车后备箱的容积达到了540升,这得益于油箱被置于后排座椅之下,备用轮胎被放置在额外的行李箱中,后备箱的长度从箱内量起,达到1,140毫米。

     

    Tips:奔驰E级车历史

    自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鼻祖----1947年的梅赛德斯-奔驰170诞生至今,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已经发展到了第7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设计显示了梅赛德斯-奔驰代表性的典雅线条,并且前所未有地强调...全文

      内室

       

         出众的材料、迷人的细节以及精致的手工工艺,使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内饰营造出一种典雅豪华而不奢华的氛围


         拉开车门,可独立自由调节的前排座椅,能够平滑,灵活的前后调节290毫米,可上下调节50毫米、前后调节60毫米的转向柱,让驾驶者及乘客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一个合适的座椅角度。而且座椅的包容性与舒适性都很不错。


        掀启式开关面板是一项只能在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车上找到的中控台独特设计。按下一个按钮后,开关面板会在一个小型电动马达驱动下平滑的弹出,驾驶者便可使用CD换碟机。在打开面板,或者是按下CD换碟机最后一个按钮30秒后,面板又会自动缩回原先关闭状态...>>More

        性能

         

        革新还是掘弃 单凸引擎全面升级为双凸设计

           这么多年,奔驰终于放弃了单凸技术,革新还是掘弃,在试新S级的时候我便说过这句话。这是一个颇具议论性的话题。从去年开始,奔驰为旗下各个型号换上新的动力单元。继S-Class、C-Class和SLK-Class之后,最新的换代车型E-Class,分别由原来的E240和E320,升级至E280和E350,当然这两具动力单元都是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


           E280搭载的是实际排量为3.0L V6引擎,比旧款引擎容积增加了400c.c.,马力也由170bhp迅速提升至231bhp,多了61bhp,峰值扭力亦由24.5kgm大幅增加至30.6kgm,还有新追加的7G-Tronic变速箱,新车的动力输出已可媲美原来的E320了。


           同应用于S级的7G-Tronic变速箱一样,E级的这具变速箱也有“S运动/C舒适/M手动”三种工作模式。当然他们不仅仅是延迟换档时机这么简单,悬挂(包括弹性和阻尼)的设置亦随模式而改变。围绕变速器通道边缘的铬合金嵌在木制内饰结构上,模式转换键及PARKTRONIC停车辅助系统均置于此。

          日本漂移车手VS德国奔驰E-Class

           

             木:老豆,我要买GTR!
             爸:我买部Benz给你阿!
             木:我要GTR!
             爸:加个“劳”啊!
             木:如果我昨天驾部GTR我就不会被抄车!
             爸:如果你昨天驾GTR的话你已经死啦!


             这是电影《头文字D》中的一句对白,阿木的老爸,一位加油站的老板看来对奔驰很有兴趣,无奈败家的儿子喜欢“飞机”,那种肤浅的在路上横冲直撞的高性能跑车。在这部影片中,还有一个场景,拓海的爱情因为一部Benz而受挫。其实在动画版本《头问字D》中亦有E-Class出场,而且你有印象的话应该记得是一位中年男人在驾驶。说这写有什么意义?没什么,只是刚好请到了参与《头文字D》拍摄的日本漂移车手广濑城先生一同测试全新换代的北京奔驰E280。


             广濑城告诉我们,E –Class在日本也有很好的市场表现。虽然日本本土也有很多的高级房车,但奔驰的三叉星标志在这里同样很有说服力与吸引力。这也是奔驰的成功所在,E级车平均年销量达到了200,000多辆。在这个细分市场中, E级轿车的平均市场份额为24%,在有些国家甚至高达40%以上。

            配置

             

            科技与配置全面进化

               北京奔驰E280没有因为国产就缺少一些实用的装备,相反,该车的配备几乎与国外生产的同车型齐全,例如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车内四区域气温控制、测量计算前排乘客重量的气囊预测爆破、及儿童座椅识别装置等等。


               电子感应制动系统有两项功能颇实用,第一项是软制动功能,主要提高频繁起动过程中的制动舒适性,它使得汽车的刹车过程平稳不震动,在频繁碰到红 灯或者堵车的情况下非常有用。敏感的压力控制使停车前的瞬间减少了制动伺服动作,以避免震动,软制动功能一直有效,仅紧急制动或慢操纵情况下的极快减速优 先于该功能。第二项是自动干燥制动盘功能,在雨天,该功能根据挡风玻璃雨刮器工作的启动,自动以规则和迅捷的制动力去除制动盘上的水膜,这样令制动效能始 终保持全效率工作,过程中,制动力的细微变化不会对驾驶者带来任何影响。

              试车短评

               

              非常德国

                 最近非常巧合的接二连三试驾了BMW 5系,Audi A6,当然还有这款奔驰E280。三强相争,真的是各有千秋。你已经很难理智的去判断到底是哪款车更优秀,品牌情结有可能是市场制胜的关键,E –Class在这一方面绝对是专家。还记得去年的时候也曾参加过奔驰新S级的发布会,可是公办试车向来都是敷衍了事,所以时至今日,新S于我已没有多少概念。倒是此次的E280为期一周的试驾,让我感触更多。而我也说过,我是带着一种情结完成测试工作的。


                 情结?对,这是百年奔驰历史沉淀的结果。因为我还没有钱买一部奔驰,所以忍不住情结流露,这样的状况维持了近一周。因为情结我几乎默认了奔驰应该是接近完美的,尽管油门反迟滞有些明显,刹车踏感也如拆除了刹车助力器般沉重,我却宁愿认为这就是奔驰,而且非常德国。甚至可以说除了尾部为适应政策而加的中文标识外,这款所谓的国产奔驰已经找不到任何本土痕迹。深沟槽的冬季胎非常心安理得的趴在路面;限制预警系统的最低设定值居然也是160km;此外还有英/法/德三文显示的行车咨讯。


                 从这些细节可以发现,国产奔驰E280有多么的德国。那么我们是该欣喜还是惆怅呢?可是不管怎样,E级车作为北京奔驰的第一款上市型号,已悄然来到我们的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