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学之道正文

专题摘要:作为极致科技动力平台的最高阶驾驶培训,凯迪拉克在北美V Lab学院搭建了一条驾驶技能提升的桥梁。V Lab不仅是传授技巧,更重要的是传递一种理念,如何把这种看似表演性质的动作用到实际生活中。

数据标题文字1
第一章 加速与制动

V Lab培训课程,以凯迪拉克CTS-V高性能四门房车为依托,兼顾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作为一部搭载6.2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大马力后驱车型,熟悉车况是培训的第一个环节。

第二章 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

虽然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很少有机会比较完整清晰的体验车辆在这两种状态。通常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有发生危险地可能。避免这两种情况,需要油门,制动踏板与方向协同控制。

第三章 紧急避险

考验CTS-V制动性能,ABS作用和底盘的时候到了。在有限的距离内全油门到达制动点,在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同时向左或者向右转向躲避前方桩桶,在制动完全踩下之后,仍然可以轻松转向。

第四章 防恐培训之倒车绕桩

倒车绕桩绝对是个新鲜的课程。当然也是实战中的非常有用的一招。当前方发生危险,而又没有时间调头迅速撤离的情况下,倒车是最直接的方法。但是,车后往往不是一马平川,而是有各种障碍物。

防恐培训之180度调头

J turn,即为倒车180度调头,来自好莱坞电影追车场面的特技,刚看到教练做示范的时候,还以为只是用来表演的特技。实际上在突发情况时化险为夷。当路面足够宽,倒车调头,实现更快的撤离方式。

防恐培训之急停倒车

在迅速撤离的时候,往往会因车速太快而错过了路口,这项科目便是训练驾驶者迅速的急停,倒车,然后向正确的方向行驶。这个科目关键是要在急停之后快速,准确的将车倒入固定的位置。

第五章 赛道法则

这是最令人兴奋的环节,相信每个喜爱车,爱驾车的人心中都有一个车手梦,而痛快的去赛道上飙车自然是让每个人都热血沸腾的事情。赛道也是对前面多项培训的一次综合体验。

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采访

中国用户将受邀培训

V Lab高级培训课程是针对凯迪拉克车主一项长期的计划。中国车主也是其中重要部分。

关于驾驶培训的感受

培训理念实用很重要

消费者需要什么?不仅是简单的操作,还有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能应用的技巧。

CTS-V基本参数 更多>>

车  型 CTS-V
长宽高(mm) 4866/1842/1472
轴距(mm) 2880
轮胎 前胎:P255/40ZR19 Michelin PS2,后胎:P285/35ZR19 Michelin PS2
车重(kg) 1950
0-96公里加速(s) 3.9
最高时速(km/h) 282
发动机 6.2L 机械增压V-8 (LSA)
最大功率[hp(Kw)] 556 (415) / 6100
最大扭矩(N.m) 747 / 3800
变速器 全电子6速自动变速箱(手自一体)
悬挂 二段式MRC电磁感应悬挂
电子系统 TCS防滑平衡控制\StabiliTrak车身稳定
价格 1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