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10月28日,由汽车商报主办的城“振”车市——城镇化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嘉宾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新型城镇化为汽车产业、尤其是自主品牌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

简介

论坛主题:

城振车市——城镇化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时间:2013年10月28日

地点:中国.北京 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

主办单位:寰球汽车传媒 广汽吉奥

承办媒体:汽车商报

网络支持媒体:

新浪汽车

城镇化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图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

李毅中:汽车继续大幅度提高产量将受限

业内人士不要嫌不好听,汽车工业发展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不分条件、不看市场、到处上汽车制造厂,恐怕也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

王珏林:自主应以质量服务赢得市场

我们企业也要努力,靠别人是不行的,还要靠自己发展。怎么发展?提高质量,增加科技含量,要提高创新意识,做好销售服务。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安庆衡

安庆衡:三四线市场不是自主品牌自留地

 我认为市场向三四线城市转移,而且向郊县扩大已经成为趋势,专家预测未来大城市增长少是必然的,85%的汽车增长来自中小城市。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

薛旭:渠道下沉需精准营销

汽车厂的很多策略存在非常大的模仿性,倒是各类经销商迫于生存压力做了非常多的创新和探索。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李稻葵:推广自主应抓服务出口零部件

城镇化是咱们汽车行业的一个重大全面增长的重大机遇。城镇化将会从根本上改变咱们汽车的市场格局,其中对于自主品牌产业而言,蕴含着重大的挑战。

广汽吉奥副董事长、总经理缪雪中

缪雪中:城镇化是自主品牌最后机会

城镇化对中国汽车是新的发动期和催化剂,它的效应至少持续几十年,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汽车的重心将从城市转向农村。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

中国已进入信息时代,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了人类的生存和生活方式,是人类社会了不起的文明成果。信息化是汽车行业在管理、成本控制、汽车产品功能和性能型开发。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

辜胜阻:城镇化机遇需抬头看天低头看地

应对三四线车市大大扩容的机遇,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需要加强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供应链管理,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提高三四线城市市场占有率。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