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两会

第四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2006年3月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中国大饭店商务层8A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走向。各大汽车网络媒体高层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发展。为使主流的汽车媒体能够建立和谐的业界交流环境,促进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的有序健康发展。今年的论坛有一个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东西南北”的主流网络媒体汇聚北京,可以这样讲:京津沪粤川覆盖了中国汽车销售和消费最活跃的地域,尤其是五地精英头一次面对面地展开高水准的专业研讨,这是尤其难能可贵的![全文][评论]

汽车信息个人化、个性化运作

整合媒介资源 赢取未来优势


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
    本地化运作是不是就是最高境界了?显然不是。建立起一个以个人为中心的网络信息运作平台,我想这是大势所趋,现在互联网面对面信息的灌输模式会朝着面对点或着点对点信息沟通和流动模式转化。[全文]
·解决本地化运营的问题,提高服务实用性和指向性
·建立起一个以个人为中心的网络信息运作平台

搜狐汽车频道何毅
 一、网络媒体的发展趋势:
·全媒体形态
·个性化服务、个性化阅读
·内容为王,网络媒体内容全面升级
二、整合力决定新媒体发展
·以我为主,整合资讯资源。
·用新闻思维整合数据库和社区
·将网友言论整合成第三信息源
·媒介思维整合媒体资源  [全文]

网站的理念是数据和人文

注重网站专业化与原创化


网上车市总经理华雪
    网络是一个以人为主体,对世界各种特定的信息的存储、显示、吸纳、网聚人的力量的一个平台。
    我们有个理念,数据和人文。第一,数据是一层一层的,我们都要坚持做下去,通过数据为不同层次不同方面的汽车消费者服务。第二,我们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数据服务的过程中融入人文的因素,希望大家在这里面得到快乐。或者说数据以人为本,这就是我们的理念。[全文]

太平洋汽车网北京站主编林国坚
我主要想谈三点:首先一点是受众后车主化。太平洋汽车网为例,在为准车主提供车市行情和导购资讯的同时,还大力发展了用车玩车、车友博客等为车主而设的栏目。
第二点是专业化与原创化。原创内容的普遍缺失,是网络媒体缺乏话语权的主要原因之一。
最后一点是娱乐化与线下发展。中国社会正步入娱乐经济时代。作为媒体,受众的需求是第一位的。[全文]

互动不限于在线 无限地贴近读者

腾讯凭什么敢玩汽车?


爱卡汽车网主编张京秋
    我们发展的机会、我们发展的原动力是来自于用户,爱卡汽车网在今后依然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无限的贴近读者”这一根本原则。[全文]
·无限地贴近读者,他们是原动力
·更实用,更专业,一站式
·给读者说话的机会不用满屋子编辑
·互动不要限于在线
·尽最大可能回报读者
·和产业结合得更紧密些

腾讯网汽车频道主编宋乐
    我一直想将腾讯汽车用一种拟人化的修辞方式表达出来,用户每次浏览他时,能感觉到好像有一个人站在他的面前,然后慢慢向他展示最新的车型,评述最真实的汽车体会,告诉他最潮流的汽车玩法,甚至把他带到燃烧赛场体会速度的快感。[全文]
·除了页面还能玩什么?
玩群、玩视频、玩订阅、玩病毒、玩问答

尝试多媒体报道形式

提高网络媒体公信力任重道远


大洋网汽车频道主编刘磊
    在汽车行业内,网民对实效的关注度并不是最重要的,网民更偏重于,评测、分析与数据,而这三点又是应用多媒体报道最佳材料。世界上从来没有哪种媒体能够同时以视频、音频、文字、动画、游戏、论坛的形式多角度的向人们描述一个新闻事件,所以利用多媒体的手段进行新闻报道应该是网络媒体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全文]

21cn汽车频道主编江白
    一些媒体受外部经济利益的驱使往往坠入一味商业性迎合、忽视社会责任的怪圈。选择新闻的标准完全是满足受众的心理需要,在迎合“求其怪不求其真”的社会心态。这种情况下的媒体的公信力可想而知。[全文]
·网络假新闻
·网络炒作跟风
·网络侵权问题
·网络有害信息
更多嘉宾发言  

主持人谢卫列

一汽丰田王法长

一汽丰田李湘

TOM汽车频道主编翟兵营

网易消费中心北京站长张昊

搜狐汽车频道执行主编俞清木

中国广播网汽车频道主编张卓

中华网汽车频道主编周玥赟

中国汽车网魏惠娟

MSN汽车频道主编顾行成

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杨成钢

上海热线汽车科技中心胡文斌

汽车商务网业务总监邱京宁

四川在线汽车频道主编张勇

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崔伟
中国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走向
本届论坛主办(排名不分先后)
新浪汽车频道
搜狐汽车频道
网易汽车频道
TOM汽车频道
中华网汽车频道
腾讯网汽车频道
新华网汽车频道
中广网汽车频道
北方网汽车频道
南方网汽车频道
21CN汽车频道
大洋网汽车频道
msn汽车频道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四川在线汽车频道
中国汽车网
网上车市
爱卡汽车网
太平洋汽车网
汽车商务网
新诺(中国)汽车网群
本届论坛协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论坛承办:新诺视线传播机构
(www.sinosight.net )
本届论坛时间:2006年3月7日
本届论坛地点:北京
嘉宾发言
·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汽车信息个人化运作 (20060321 15:56)
·搜狐汽车频道:要用新闻思维整合数据库和社区 (20060321 15:50)
·李湘:网络在消费决策和信息来源中起很大作用 (20060321 15:40)
·一汽丰田李湘:网络发展要解决人们的细化需求 (20060321 15:32)
·一汽丰田副总王法长:网络媒体作用越来越重要 (20060321 15:26)
  •  
    ·第四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举办 (20060321 15:22)
    ·网上车市总经理:网站的理念是数据和人文 (20060321 15:02)
    ·腾讯网汽车频道主编:腾讯凭什么敢玩汽车? (20060321 14:56)
    ·南方网汽车主编:文章同质化易造成网民阅读疲惫 (20060321 14:53)
    ·大洋网汽车频道主编:可尝试多媒体报道形式 (20060321 14:50)
  •  
    ·太平洋汽车网主编:注重网站专业化与原创化 (20060321 14:44)
    ·中华网汽车频道主编:整合网站自身技术功能 (20060321 14:03)
    ·中国汽车网总编:互连网应传播汽车文化 (20060321 13:56)
    ·四川在线汽车频道:本地化、资讯化、差异化 (20060321 13:49)
    ·网易汽车频道:以汽车服务资讯为主 (20060321 13:46)
  •  
    ·中国广播网汽车频道:力图实现真正网上汽车世界 (20060321 13:37)
    ·汽车商务网总监:给消费者最需要的信息 (20060321 13:33)
    ·上海热线汽车编辑:网络的优势在于互动性 (20060321 13:28)
    ·北方网汽车新地以汽车新闻信息为出发点 (20060321 12:06)
    ·爱卡汽车主编:互动不限于在线 无限地贴近读者 (20060321 12:01)
  •  
    ·TOM汽车:网络发展方向是工具、服务平台和娱乐 (20060321 11:57)
    ·MSN汽车频道主编:垂直专业网站应立足本地市场 (20060321 11:52)
    ·21cn汽车主编:提高网络媒体公信力任重道远 (20060321 11:46)
  • 责任编辑 李重
    010-62675799
    发送邮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