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OM汽车:网络发展方向是工具、服务平台和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57  新浪汽车
TOM汽车:网络发展方向是工具、服务平台和娱乐

图为TOM汽车频道主编翟兵营

  2006年3月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中国大饭店商务层8A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走向。各大汽车网络媒体高层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发展。

  TOM汽车频道主编翟兵营:我今天也没有什么准备,想谈一下我在这几年对网络媒体的看法,现在大家都是在做网络媒体,我觉得媒体是网络的功能之一,它只是发布信息比较快,比较全、海量,这是它作为媒体的一个特点。但是我觉得它最重要的几个功能,一个是它应该是工具,还有一个它应该是一个娱乐的服务性质,还有它应该是一个服务的工作平台。我白天在单位上网是工作,晚上回家我还会上网,这个时候对我来说就是娱乐,我上一个论坛,里面只有几百人,我们线下也是朋友,这个论坛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它叫“听听谈谈”,www.4t.com.cn,我们在里面纯属玩儿,现在去那儿都是胡说八道,那时候上网没有那种负担或者工作的压力,纯粹就是一个娱乐的形式,我觉得网络BBS是非常好的娱乐方式,包括宋老师说的他那些非常好玩的东西。BBS是比较神奇,也比较吸引人的一个东西。

  我们的论坛也比较有个性、有特色,TOM的汽车广场,我们管理比较严,那个论坛里除了说车和技术性的东西以外,其余的东西一概都是删的或者转,那个论坛专业性非常强,而且人气非常旺,随时同时在线都有2000多甚至3000人在线。我认为BBS是网络媒体其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就是一个娱乐的功能。

  还有一个功能,它也是一个工具的性质,大家买车,除了咨询以外,经常会上网查车型,尤其是车和电脑,像这种大众的消费品,很多人都会在网上先摸底,然后再去现场看,最后到消费。

  它最重要的性质是服务的实用平台,网络提供信息,提供一些查询功能,甚至现在很多网站在做违章查询,可能这个违章查询不管是经没经过授权,包括这一类的服务,也是网络现在看中的东西,可能大家认为这给网民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也是吸引网民的手段,可能这也是它以后发展的趋势,可能以后它的服务会越来越多。这就是我认为网络发展的几个方向,工具、服务平台和娱乐。

  谢卫列:我在这里又实时发布一条信息——汽车网络媒体女强人柳静现在又从雅虎中国回到了TOM,(笑)这是她重新恢复在TOM新的角色后第一次在论坛上亮相,所以也请你发表你新的就职感言吧。

  TOM汽车频道经理柳静:其实刚才刘磊说了很多我不敢说的话,在这里非常感谢他。我前几天看到《精品》IT版的一篇文章,标题是“创新就是发展”,我们前一段时间也参加过一个活动,也提出过一个类似的口号,包括现在WEB2.0的技术也在开始实施,BLOG、RSS、百宝箱的技术都已经引进来,那么技术还是未来门户网站发展的一个趋势。新产品只是把人气聚集起来,可是我觉得很多网站并没有实现这些新技术真正的价值,比如说如何赚钱,我觉得这些门户网站做得都不好,包括TOM自己也是这样的,大家都没看到。

  我在雅虎呆了一年的时间,并不算是成功,但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雅虎的英文汽车频道,他有一个二手车的系统,这两个系统的发展是基于美国成熟市场发展的基础,然后变得赚钱了,这都是基于他的产品优势,我觉得技术还是未来门户网站发展的一个趋势,比如说QQ,他有很多技术,他赚到点击率了,他就赚到钱了,最后也就成功。

  我最后还是想跟几个门户网站分享一下感觉,我觉得我们做得还不够,大家还是任重道远,继续努力。

  谢卫列:果然是位敢做敢为的强人!说到“女强人”,还有一位也来到现场,这就是“海龟”魏慧娟,尽管她写得有些文章观点我不太赞同,但是她有一个特点,就是她写的东西是比较有灵气的,这些从业和深造在今天看来可能对于她做好垂直门户网站做了铺垫,现在我们就请娟子谈谈她的感受——你从国外学习回来之后,来做垂直门户,,他们把你挖过来做这件事一定基于某种考虑,我代大家提两个问题,你为什么回来以后选择中国汽车网。第二,你如何给中国汽车网带来一种新的增长?先介绍一下她的职务,中国汽车网总编辑娟子。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