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锦湖概念轮胎:根据不同路况改变自身纹路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19:52:22  车云网  腾讯数码 字号:
1ec890309835aee506a82304ac465eff

  轮胎对于任何一辆汽车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而它也是汽车与路面之间最重要的桥梁。不同类型的轮胎需要适应不同的环境,比如专为下雨和下雪环境下的特殊冬用轮胎等。而现在,锦湖轮胎就推出了一款名为Maxplo的概念轮胎,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环境改变自己的形状。

  据悉,这种轮胎可以针对泥浆、雪或水等不同路况改变环境,当路面个比较干燥时,Maxplo轮胎会自动让表面变得光滑,提升驾驶速度;而当路面比较湿滑的时候,它就会自动转换,通过特殊的凹槽导水来防止打滑。

3b9dab1db3fba7fb01e5894ba0396c40

  如果我们在驾驶过程中,轮胎偏离的道路,那么Maxplo轮胎就会增大触地面积来增加吸引力。当在雪或冰面上行驶时,轮胎会自动弹出凸起,加大抓地力。而在这块概念轮胎的内部,还配有氢动力的电动轮毂电机。

  据悉,这款Maxplo概念论坛的尺寸为700×700×250毫米,重量为26.4磅。不过从目前来看,我们还是不要指望短时间内能够看到它变成实际的产品。锦湖公司表示,这种轮胎还需要几年的时间进行设计和研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像可以自动改变轮胎表面纹理的功能,未来将会成为众多轮胎厂商重点研发的领域。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