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数落”“数落”C4家族的高颜值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2 13:49:46  新浪汽车综合  屠肆刀客 字号:

  作者 屠肆刀客

  古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芸芸众车,在路上川流不息的跑着或挪着,你凭什么记住它,为什么要多看它一眼?我想,吸引你看它第二眼的,要么是它有几分姿色,要么是它相比其它车显得更特别。雪铁龙的C4家族,无疑主要靠的是前者。

  作为雪铁龙车系的重要成员,如今的C4家族包含了C4、C4L、C4picasso、C4aircross、C4cactus,聚齐了家轿、SUV、MPV等各个车型。

  其中,2004年发布的第一代C4,时尚前卫的设计先后斩获斩获了包括“最靓汽车”(意大利)、“最佳设计奖汽车奖”(英国)、“2006年进口车大奖”(日本)、“2006年度世界汽车设计大奖”(美国)等知名国际大奖。C4L、C4picasso、C4aircross则无一例外,将C4的优点发扬光大,它们均具备张扬而又特有的造型:五门轿车更加突出圆弧外形,而三门轿跑却彰显棱角分明的线条,尤其是尾部的反角设计,更是打破常规,让人眼前一亮。

  C4Cactus在设计层面和技术层面则预示着C4家族车型的未来革新的方向。整体外观极具辨识度,设计大胆、时尚,1/3的面积由玻璃覆盖,大尺寸的前档、侧挡以及后档,配合全景天窗营造了更大的视觉感;独特的LED日间行灯,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以及镀铬装饰的运用,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中间类似于气垫一样的东西,它由防腐蚀的特殊材质构成,可以抵御轻微的剐蹭。

  如果说C4、C4L、C4picasso、C4aircross在同级同型车中让人过目不忘的话,那C4cactus不仅让人过目不忘,还让人耳目一新。其实,C4家族一直都是雪铁龙前卫大胆的设计理念的代表,任何时期的设计,无不是当时最受关注的点。同时,雪铁龙的设计理念也在随着时代的改变,不断的进行着改善和提升。

  早在1932年,C4家族的元老C4F就曾到过中国。在一场名曰“东方之旅”的行动中,C4F从黎巴嫩贝鲁特处罚,行驶12000公里抵达北京。为了适应横跨欧亚大陆的恶劣路况,C4F的后轮由滚轮设计成了履带型,同时,C4F还有咖啡色的座椅、绿色的车身,显眼的前大灯像是电影《机器人瓦力》中主人公的两个大眼睛。可以想见,雪铁龙前卫大胆的创新设计,在上世纪30年代就初见端倪。

  在车市步入新常态的今天,前卫、创新的设计理念或将是未来车企生存发展的重要支撑。先不讨论技术层面,因为在可见的未来,还不会有哪家企业或哪个品牌在技术方面把其它企业或品牌远远的甩在身后。仅从颜值上看,前卫、创新就更容易拉动消费。回到本文开头,记住它、多看它一眼,这里已经埋下了消费的种子。在确定了对比品牌、预算之后,“看脸”将越来越重要,一个买车“看脸”的时代或许不远了。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