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车愉悦指数排行:第

新浪试车评分——操控

7

一如既往的轻快与灵活,刹车经过重新调教后更加随心,最大的不足来自电控转向机的反应有些滞后,但瑕不掩瑜理念S1仍然可以带给你纯日本味道的轻松驾乘感受。

  • 4分以下:不推荐
  • 4.5-6分:合格
  • 6.5-8分:优秀
  • 8.5-10分:推荐
S

  理念S1使用的仍然是之前思迪上使用过的1.3升 i-DSI发动机和1.5升 VTEC发动机,动力性和节油性都有很好的表现。尤其对那些更看重油耗表现的消费者,我们推荐您多关注下1.3升的车型,这款使用双火花塞技术的发动机在节油方面尤其突出;本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尾1.5升版本, VTEC发动机拥有本田著名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技术,最大功率达77KW /5800rpm,峰值扭矩136Nm/4800rpm。

S

  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速自动变速器,采用了高效、理想的直接控制系统,有效地抑制了换挡冲击,实现了平顺、迅捷的变速,令驾驶更为顺畅,乘坐更为舒适。

1

S

  实际操控时动力的输出并不凶猛,1.5L的发动机拉动S1 1吨多点的分量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轻点油门车辆便迅速的向前窜去,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不会让你在红灯变绿灯时被人落下。而越开你就越会发现S1上这台发动机完全继承了本田发动机的特点,小曲轴与短冲程决定了高转速区间才是它的兴奋点,而中段的动力输出则相对绵软,好在变速器够聪明,每当察觉你要超车时,总会很积极的做出降挡,帮助你完成超越。

S

  转向理念S1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低速转向也非常轻盈灵便,只不过在转向初段,转向机需要一个反应过程, 因此方向盘也会经历一个由重变轻的过程,这点希望厂家在日后能够调教的更加精细些。

视频:2012新浪年度车评测之广本理念S1

理念S1视频

2011年12月2日
时长:04:20播放:

  广汽本田合资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车型理念S1是在老款思迪平台基础上衍生而来的,保持了老款思迪的大体风格,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有着更多锋范的风格,前保险杠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立体感增强。在动力方面,理念S1将采用1.3升和1.5升两款发动机。

标签:
更多操控图片>>  

 操控图片

返回顶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