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深度体验奔驰F 015自动驾驶概念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4日 21:35  新浪汽车  王铭 字号:

  会客室? 未来汽车比拼的是内部

  F 015的尺寸与一辆普通的S级轿车不相上下,奔驰更喜欢将它提升到迈巴赫S的高度,由于采用四轮四角设计, F 015的轴距达到了惊人的3610mm。在车身尺寸没有明显增幅的状态下,如何营造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将是未来汽车厂商值得关注的方向。因为他们要在乘坐舱内安装至少四个可以旋转的座椅,而且还得让前后排乘客面对面交流,打个牌什么的。

    车内屏幕上的传感器能识别乘客触控,并为他们提供伸手可及的用户界面。显示器上的粒子流则生动呈现了汽车的运动状态。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下载APP,通过移动设备对车辆的相关功能进行控制。

  关于动力都自动驾驶了还有那么重要吗? 当然了!


  动力方面,F 015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并由锂硫电池组带动两个后置电动机驱动后轴,综合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98牛·米。0-100km/h加速为6.7秒,最高时速达到200km/h(电子限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100公里(900公里混动续航+200公里纯电续航)。

  F 015代表了奔驰新一代汽车概念的愿景--数字会客室

  按照奔驰的规划,基于未来智能技术的贡献,汽车将成家庭,办公场所之后第三个个人智能空间。而自动驾驶则为其提供了现实中的可行条件,在拥堵的城市中,自动驾驶将替代驾驶者,最重要是它可以为车内乘员创造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人们在出行途中可以随心所欲地放松或工作,充分享受空闲时间。随着F 015和其他同类型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几年后我们会猛然间发现未来真的已经触手可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王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