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渣土车撞公交后侧翻 两名乘客被渣土埋身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1日 09:09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 孔晓琦 实习生王佳慧) 昨日凌晨5点半左右,亦庄北环西路与西环北路交叉路口,一辆渣土车与665路公交车发生碰撞后,侧翻压在公交车车身上,导致两名男乘客被渣土埋身。事后,两名伤者被消防人员救出后送医,交警确认渣土车闯红灯导致事故负全责。

昨日5时许,亦庄镇政府门口,一辆渣土车闯红灯后撞上一辆公交车致两人受伤。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昨日5时许,亦庄镇政府门口,一辆渣土车闯红灯后撞上一辆公交车致两人受伤。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撞车后渣土灌进公交车

  目击者称事发时,665路公交车在交叉路口红绿灯处由西向北,左转弯进入西环北路,“公交车开得速度正常,但渣土车速度忒快,直接就撞了过去。”

  撞击后运渣车当场侧翻,整个车身压到公交车左侧靠后窗户上,大量渣土涌到了公交车内,并且运渣车零部件也灌进车里,导致两名乘客被渣土埋住。“渣土车是闯了红灯冲过去的,想刹车但已刹不住了。”据公交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渣土车车速估计在每小时60公里左右。

  两名被困乘客分别是李德成和后一排的陈殿祥。在消防和交警赶到后,通过破拆等方式,将两人救出送往医院。

  昨日上午,撞车现场,被撞公交车仍在,车辆左侧破损严重,车内能看到大量玻璃碎片和渣土。10点20分,司机将被撞公交倒出事发现场,几名环卫工随即对事故现场进行打扫,该路口交通随后恢复正常。

  两伤者均骨折已送ICU

  昨日中午,两名伤者已经被送进朝阳急诊急救中心骨科重点监护室观察。

  陈殿祥右腿小腿骨折、左腿膝盖处有擦伤,双腿肿胀严重;李德成左臂大臂至胳膊肘处骨折。当家属问及伤情时,主治医生表示“两位伤者的骨折情况不会危及生命,但由于被压的时间太长,内部脏器可能有破损情况,目前还不能贸然做手术。”

  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李德成和陈殿祥当时都坐在公交车左后方靠窗的地方,刚好是撞击点,所以伤情较为严重。昨日,交警方面表示,事故由渣土车闯红灯导致,对撞车事故负全责。

  ■ 讲述

  渣土车起吊时缆绳突然断裂

  “当时我的左腿被压着动不了,肿得和脑袋一样大。”昨日,躺在病床上的伤者李德成回忆说,撞车后,他被灌进车的渣土和撞变形的车身困住,根本动不了。

  接到人员被困的报警后,旧宫消防中队派出9名消防员赶到现场,立即展开救援。

  “由于渣土涌入,救援空间狭小,我们还对公交车内的座椅进行了破拆。”大兴旧宫消防中队副队长潘超回忆。在被压了1个多小时后,李德成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

  此时坐在李德成后面一排的陈殿祥仍被困在渣土中,亦庄开发区交通大队调来两辆吊车对陈殿祥展开救援。消防员潘超回忆,在运渣车被吊起的过程中缆绳突然断裂,从运渣车中落下的渣土将陈殿祥两条腿都埋住了。消防员在接好缆绳后将陈殿祥救出,而此时距离事发过去超过一个半小时。

  被送到医院的陈殿祥躺在病床上一直喊疼。“他平时天天都坐第一班665去上班,谁知竟能发生这样的事。”陈殿祥爱人称。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