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国高端二手车O2O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9日 18: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28日,联拓集团(纽交所代码:LAS)与易车公司(纽交所代码:BITA)、优信拍(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UXIN)在北京召开“联拓 易车 优信拍 汽车互联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联拓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郭和通、易车董事长兼CEO 李斌、优信拍董事长兼CEO 戴琨出席发布会并签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国高端二手车O2O平台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国高端二手车O2O平台

  据悉,合资公司成立之后,将整合各方资源,聚焦中国的高端二手车市场,采用“O2O”(线上到线下)创新模式,矢志打造一个全国领先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合资公司的业务范围将以北京为中心,逐步辐射到其它城市。

  据了解,本次合作中,联拓集团持有合资公司60%的股份,易车及优信拍各占20%。

  权威人士分析,合资公司的优势在于:(1)易车二手车的在线数据库、全国范围内的庞大用户群、技术方面广泛的专业知识以及大数据研究;(2)优信拍成熟的在线竞拍系统,能够快速、高效地处理库存;(3)联拓集团在二手车市场中积累的大量的、多样化的线下资源。

  具体执行方面,易车还将会利用技术方面的专业能力及丰厚资源为合资公司建立“一站式服务”的门户网站,用以展示待售的二手车,同时还将高端二手车线上购买需求以及其它相关在线资源导向合资公司的门户网站。在门户网站上超过45天仍未售出的二手车将会自动进入优信拍的竞拍系统,整合优信拍已有买家资源价高者竞得,以进一步协助及时处理库存。联拓集团会贡献其在二手车行业中最顶尖的线下资源,包括实体设施,经验丰富的技师以及专业认证人士,为打造可信度高的成功二手车业务提供关键的线下服务。比如检查、整修以及认证等,这些对提高购买者的信任以及提供融资便利都是非常必要的。另外,联拓集团在超过二十年的运营中积累了广泛的专业知识,以提供高度可靠的维修保养服务,能为二手车买家提供更多便利和保障。还将提供全套增值后市场服务,包括汽车金融,保险及汽车租赁等。

  易车董事长兼CEO李斌先生表示:非常高兴易车能够和联拓、优信拍合作组建合资公司。易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二手车市场,易车旗下淘车网积累了庞大的用户量、丰富的线上资源及高水平的数据分析能力。我相信结合联拓、优信拍这两家二手车市场领军企业的优势资源,合资公司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助力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健康高速发展。

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国高端二手车O2O平台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国高端二手车O2O平台

  优信拍董事长兼CEO戴琨先生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达成今天的三方合作。优信拍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拥有丰富的二手车拍卖经验,相信以优信拍的电子竞价平台和高质拍卖服务,结合联拓严格的认证流程,易车在二手车领域的深厚资源和服务能力,会更高效地完成二手车的流通处置,最大限度地优化库存。优信拍将大力推动合资公司成为国内二手车领军企业、并为推动中国二手车市场健康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联拓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郭和通先生表示:中国互联网的领头企业——易车公司和中国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与我们联拓集团强强联手成立合资公司是件大喜事。联拓集团二十年来积累的丰富的行业经验、规范的认证、标准的服务、值得信赖的技术力量等广泛的线下资源,加上易车和优信拍丰富的线上资源和科学的管理经验,构成了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完美组合。我们坚信,合资公司一定会实现既定目标并取得巨大成功!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