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小妙招教您巧用肥皂让后视镜不起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31日 10:37  京华时报   字号:

  在雨天开车的时候,您是不是也遇到过后视镜起雾完全看不清后方来车的烦心事儿,本期小妙招就教您巧用肥皂让后视镜不起雾。

  方法很简单,首先先把后视镜玻璃擦干净,清除可能会划伤玻璃的泥土和沙子。然后浸润肥皂,均匀将肥皂涂在玻璃上,然后等待肥皂变干成粉末状,用纸巾清除。再遇到下雨的时候,后视镜就不会挂满水珠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肥皂没涂匀,可能会在玻璃上留下水痕。另外,家用的洗洁精兑水后喷在玻璃上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为什么肥皂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呢?简单来说肥皂分子结构能够破坏水的表面张力,它能让打在玻璃上水分子平均地分布于处理过的玻璃表面,以水膜的形式附着在玻璃上,所以可以使玻璃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清晰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