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爱车成为“小清心” 机舱不再“重口味”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2日 15:29   新浪汽车   字号:

  步骤三:发动爱车,湿布擦洗。

爱车成为“小清心” 机舱不再“重口味”

  等泡沫清洗剂都逐渐从白色泡沫状变成液体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第三个步骤了,这个步骤一定要确保发动机怠速运转。等泡沫清洗剂的液体都裹着脏污,只要用湿漉漉的毛巾轻轻一擦,脏污就都跟着毛巾去了水桶,这一步也非常关键,毛巾的湿度要控制好,太湿的话落到发动机上会很快蒸发,脏污依然存在;太干的话擦起来吃力。你也可以用喷水壶喷洗,不过在还是要做一下防范措施,就是用塑料袋或者塑料薄膜隔离电器设备。

  步骤四:上光打蜡,闪闪惹人爱。

爱车成为“小清心” 机舱不再“重口味”

  最后一个步骤是上光和打蜡,一般车主可能到第三个步骤也就结束了,但既然动手洗发动机舱了,那咱们就彻底专业一下。

爱车成为“小清心” 机舱不再“重口味”

  在欧小翔的最后动手下,这台车的发动机舱清洗工作也已经完工,收拾一下东西,给发动机舱拍了几张照片,成就感还是油然而生了。

爱车成为“小清心” 机舱不再“重口味”

  在全部打蜡成功之后,整个发动机舱清洗的过程就结束了,耗时40分钟(当然还有打闹嬉笑、调整镜头的时间),整个发动机舱的清洗效果还是能算合格的,虽然不保证彻底的干净如初,但是至少比之前的好多了,锤哥眯着眼睛笑着说:又省了200元的发动机舱清洗费,不错,不错。

爱车成为“小清心” 机舱不再“重口味”

  洗好之后,锤哥问欧小翔:那我多久洗一次呢?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很多车主想要问的,没有确切的答案,不过根据城市道路上班族的用车情况来看,半年洗一次是比较合理的,灰不会太多,也不会太脏,保持在半年洗一次的频次,发动机舱也会永葆青春。

    作者微博:欧小翔是汽车人

雨季用车注意事项详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KevinZ)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