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交通>正文

不支持Flash

去京郊高速不好走 长假中后期雾霾或影响交通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03日 06:58   新京报  郭超 字号:
昨日,北京北五环京承高速出京方向,车辆排成长蛇阵缓慢前进。图/CFP昨日,北京北五环京承高速出京方向,车辆排成长蛇阵缓慢前进。图/CFP
昨日10时许,京开高速出京方向临近固安路段,车流拥堵长达一小时,私家车主和乘客纷纷下车走动。拍者 王怡 摄  昨日10时许,京开高速出京方向临近固安路段,车流拥堵长达一小时,私家车主和乘客纷纷下车走动。拍者 王怡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天是国庆假期第二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受长假、前一日降雨及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收费公路交通流量增长较大,0-9时交通流量已达36.94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9%。此外,多条高速公路受河北大雾影响上午拥堵严重。

  大雾致多条高速车辆排队

  昨天上午8点以后,京藏、京港澳、京承等重点路段出京方向车多拥堵、车行缓慢。京津、京藏、京开高速发生4起交通事故,对交通正常通行影响较大。

  根据河北省高速公路路况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从昨天6时开始到8时20分,10多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因雾关闭。受此影响,北京境内的京沪高速、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均出现了车多排队等候的情况。此外,京承高速昨天上午也“堵气”十足,直到中午以后车行缓慢得到缓解。

  市区方面,昨天上午也出现了轻度拥堵。拥堵比较严重的是景山周边。昨天中午记者在景山南门看到,旅游大巴车将路侧占满,与南长街交叉的路口,交警正在一辆一辆地疏导大巴车快速离开。

  交管部门介绍,长假期间天气晴好,预计今天去往郊区出游车辆还会有所增加。据前两日出行情况看,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通行压力大,通行高峰集中在8时至10时。

  4日后雾霾或将影响交通

  据了解,高速出京流量今天会进一步削弱,根据历年假期交通特点,下午是返城车辆高峰时段,预计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平等收费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会比较大,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据最新预报显示,假期中后期(10月4日-7日)中南部地区雾霾天气逐渐加重,可能会对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 交警支招

  1、京承高速 当京承高速车行缓慢时,可由京密路至顺义枯柳树环岛右转,沿顺平路直行可到达顺义、平谷;或到顺黄路口往黄港收费站方向回到京承高速,继续向北可到密云、怀柔。

  2、京港澳高速 由于京港澳高速交通流量大,建议去往丰台园博园、十渡等景区的朋友,适当选择莲石路绕行西六环通行。

  3、德胜门桥区 由于德胜门桥区附近有去往昌平、延庆方向旅游客车的交通枢纽,容易造成德外大街进城方向、东北二环外环等路段行驶不畅。南北通行,可绕行西直门北大街、新外大街,或选择绕行东北三环路通行。

  ■ 高速提醒

  10月8日后京港澳京石段封闭施工

  断交期将延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将影响北京前往河北过境车辆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广受关注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关键阶段,将于10月8日上午10时起实行断交 封闭施工,断交期将延至2015年6月30日工程竣工通车时结束。10月8日后,走京港澳高速返京的车辆将受到影响,需要提前了解绕行路线。

  据悉,为了保证断交封闭施工期间的区域交通正常运行,有关部门制定了车辆分流绕行方案。期间,京港澳高速京石段京冀界主线站至廊涿枢纽互通段(K45- K66)进京方向禁止通行,出京方向正常通行;廊涿枢纽互通至新乐互通段(K66-K237)双向禁行;新乐互通至石家庄段(K237-K267)双向正 常通行。

  10月8日后,打算走京港澳高速返京的车辆或从北京出发过境河北的车辆将受影响。尤其是北京至石家庄间的来往车辆,需要绕行G5京昆高速公路、G45大广高速公路、G18荣乌高速公路以及保沧高速公路、保阜高速公路、廊涿高速公路和G107国道等。

  此外,断交封闭施工期间,部分收费站和匝道将实行封闭。打算去往河北的驾驶员注意提前了解封闭情况。

  【收费站封闭】

  1、双向封闭9处收费站,包括:影视城互通收费站、高碑店互通收费站、定兴互通收费站、徐水互通收费站、保定互通收费站、保定南互通收费站、清苑互通收费站、望都互通收费站、定州互通收费站;

  2、单向封闭3处收费站,包括:涿州收费站东侧站口、涿州北主线站进京方向收费站口,新乐收费站进京方向站口;

  3、封闭3处枢纽互通立交转向G4京港澳高速京石段的全部匝道,包括:廊涿京石枢纽互通立交、保津京石枢纽互通立交、保沧京石枢纽互通立交。

  【疏导方案】

  多地设管制点疏导劝返禁行车辆

  昨日公布的断交方案显示,京冀界主线站至廊涿枢纽互通段进京方向24小时禁止全部车辆通行,出京方向正常通行。廊涿枢纽互通至新乐互通段双向24小时禁止全部车辆通行。新乐互通至石家庄段双向正常通行。

  车辆拟通行G4京港澳高速公路涿州(京冀界)至石家庄段的,可选择绕行G5京昆高速公路、G45大广高速公路、G18荣乌高速公路、保沧高速公路、保阜高速公路、廊涿高速公路及G107国道。

  高速交警、路政及收费部门将在G4影视城互通、涿州互通、廊涿京石枢纽互通、高碑店互通、定兴互通、保津京石枢纽互通、徐水互通、保定互通、保定南互通、保沧京石枢纽互通、清苑互通、望都互通、定州互通、新乐互通设置管制点,疏导劝返禁行车辆。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