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正文

汽车品牌抢占有道词典 提速移动互联网营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30日 09: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3年,移动互联网风头正劲,很多人将2013年称为移动互联网营销元年,众多企业都开始在移动互联网广告上投入重金。对于汽车而言,移动互联网不仅延展和丰富了汽车营销的手段,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灵感。有数据统计,2012年底至今,宝马斯巴鲁标致现代大众雷克萨斯马自达别克雪佛兰、Jeep等十余家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纷纷出现在有道词典各种形式的传播入口。一时间,有道词典上,诸如内容植入、图片植入、触发式Banner广告投放等传播资源,成为多家国际知名汽车品牌争抢的香饽饽。

汽车品牌抢占有道词典,提速移动互联网营销

汽车品牌抢占有道词典,提速移动互联网营销

  在汽车行业,“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去营销”已是一条铁律。为了伴随用户前进的步伐、抓住移动互联网更加精准的特性,汽车品牌除开发APP之外,在一些成熟的、高价值的移动互联应用上进行广告投放,也成为汽车品牌抢占移动互联网营销渠道的核心策略。

  那么,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渠道和资源呢?2012年底,在BMW1系的上市期间,宝马在抢占有道词典触发式广告Banner的基础上,同步巧妙地借势有道词典的受众互动平台,在有道词典客户端首页的“每日英语”中进行内容植入式推广,通过请用户参与“英语题目”,将宝马的品牌信息直接融入有道词典的日常应用互动功能中。每天,对宝马进行宣传的有效答题人数超过10万,新增有效查询BMW的次数约为5000次。

汽车品牌抢占有道词典,提速移动互联网营销

  可以说,宝马选择有道词典,不仅让宝马受益匪浅,也让有道词典获益良多,目前,汽车品牌在有道词典上的广告投放频次日渐增多,二者共同为汽车品牌进入移动互联网营销轨道提速。基于网易有道在大数据挖掘和运用方面的成就,有道词典凭借更智能、更高效的基础服务,用户总量已超过3.5亿、移动端超1.8亿、月活跃用户超5000万。如今,移动互联网浪潮汹涌澎湃,有道词典已不仅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应用,更是一个覆盖率超高的高价值媒介传播平台。

  总的来看,移动互联网延展和丰富汽车营销手段已不是问题,将汽车营销繁荣到什么程度才是问题。从有道词典来看,其汇聚的都市白领、高校师生等主流“高知、精英”人群,目前不仅是移动互联网的主流人群,也是整个社会中最具传播活力、消费活力的高价值人群,估计眼馋的,很快将不仅仅是汽车行业的知名品牌了。由此可见,默默拿到船票的网易有道和有道词典,已经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快速向前航行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