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远离细菌异味 车内常用杀菌消毒方法分享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2日 16:02   新浪汽车   字号:

  车内光触媒除味消毒

  光触媒是什么?

  光触媒主要成分为纳米二氧化钛,在光线的作用下会产生强烈催化降解功能:能有效地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并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同时还具备除臭、抗污等功能。

  光触媒的作用?

  光触媒主要除去车辆皮革塑料装饰件中的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和致病菌污染物,此项目无毒无味并且没有二次污染,常用于新车的除味除污染。

光触媒的作用光触媒的作用

  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使用光触媒时需要取出车内的食品和水,严格意义上讲,由于光触媒氧化分解有害物质的同时,也会对内饰座椅等部件氧化(包括车内金属镀铬饰件),做此项目时需要对全部内饰进行防护遮盖。目前绝大多数服务商都不会对车辆内饰进行全部覆盖。原则上这样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做完项目后对内饰金属件等部位及时清洗即可。

光触媒项目单个人DIY操作完全没有问题光触媒项目单个人DIY操作完全没有问题

    相对高温蒸汽消毒,光触媒项目的操作非常简单个人DIY也完全没有问题。将光触媒液体倒入喷壶,然后对车内进行喷射施工即可,后备箱脚垫等部件也需要进行喷涂。操作结束后需要将车辆停在户外日照半小时。尽量选择天气晴好的时间进行此项目。

将光触媒液体倒入喷壶对车内进行喷射施工将光触媒液体倒入喷壶对车内进行喷射施工

  光触媒项目施工简单,效果明显且无毒无害,可以说是目前最为有效的空气净化手段之一,但此项目价格相对较高,视产品不同单次费用一般在300-400元左右。考虑到效果明显,一般我们建议可对异味较大的新车做光触媒除味杀菌。

  一般泡沫喷剂和光触媒这两种方式适用于购买时间较短的新车,对于使用年限较长且异味较大的车辆,应优先使用空调清洗机及高温蒸汽对车辆进行除菌。

  除了通常需要去美容店做的项目外,日常我们也可以DIY对车内座椅、中控仪表台、车门等进行简单清洁,常用的泡沫清洁剂、皮革清洗剂、甲醛净化剂等用品在汽配城及电商网站都能买到。对汽车这个小“家”进行清洗除尘的同时又间接的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日常我们可以DIY对车内进行简单清洁日常我们可以DIY对车内进行简单清洁

    上述介绍的几种车辆除菌的方法各有特点,用车过程我们需要针对自己爱车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选择,有效除菌远离异味,轻松健康的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

 

特别鸣谢:

壹捷汽车服务北京十里河店

电话:010-67486966

地址:北京朝阳区大羊坊路168号(东南四环十八里店北桥乡政府前100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王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