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用品>正文

冬季更换专用机油 汽车行驶更安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7日 15: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汽车机油是维持引擎生命的血液,是整车动力的重要保证,并直接影响到车辆舒适性、尾气排放水平甚至是发动机的寿命。当你意识到这一点,并能多掌握一些机油知识时,你会发现,和定期让维修厂更换不知名的机油相比,其实你可以为爱车提供更好的呵护。好快省专业汽车保养专家来告诉你寒冷冬日,如何更换专业机油,用心呵护你的爱车吧。

  绝大多数车主都知道定期给爱车更换机油的重要性,但到底多久更换一次才能做到合理且不浪费呢?好快省保养顾问建议广大车主多数车型的保养手册写明是每5000公里或7500公里进行更换,但是近年来通过引擎构造的不断改进,定期保养和换机油的周期也越来越长,有不少车型甚至允许1万公里以上的换油周期。

  冬季最好更换专用机油,20W以上牌号的机油称为夏季机油,15W的机油称为四季机油,而10W以下的机油在冬季使用最好。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均换成冬季专用的机油;变速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也换成冬季专用的齿轮油。

  另外车辆超过半年时间也最好更换一下润滑油。由于冬季气温下降比较明显,普通润滑油产品在气温低的情况下则变得更稠,流动性减弱,达到需要润滑部位的时间加长,致使车辆不易启动且磨损加大。所以秋冬时节,最好选择基础油黏度小、倾点低的润滑油产品,这样才能对汽车引擎持续带来良好的润滑作用。

  说到更换机油,不少车主一脑门的官司。本来更换机油是挺简单一件事,到了4S店要大费周折,要排队等候,动辄就好几百元没了。可是要选择便宜点的普通保养店,有面临机油以次充好的危险。其实,在广州车主们早就形成一个默契。虽然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天气还没那么冷,但都在入冬之前准备给爱车做个“全身体检”,更换冬季专用的机油,他们都会选择当地最流行的“好快省”专业保养店来完成。

  开业几个月以来,好快省“零沉淀、零积碳是零磨损的基础”的独特理念已广为流传,他们为珍惜车辆的用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让不少车主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到贴心服务,享受天天开新车,终身无大修。

  据说,突破4S店前台接单后台操作的传统模式,采用互动式保养流程,前后台融合,实现接单、施工、结算一体化,在好快省做了一次汽车保养,会有3个师傅服务,1个讲解2个操作,全程讲解、服务周到,时间也很快,20-30分钟搞定。而4S店前后台分离,不算上排队时间,全程服务至少也要1个小时。

  当然,价格也很公道。现在好快省推出更换机油只需168元,这个价格与人们热衷的网购相比,也低出不少呢。如果做5000公里的小保养,好快省价格也仅仅需要188元,比4S店低三分之一。

  也许不少车主担心这么低的价格更换的是什么样的机油呢?好快省深知劣质机油危害性很大。劣质机油粘胶,积碳易使活塞油环卡死,尾气冒蓝烟烧机油,造成发动机大修,还会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所以在好快省只提供嘉实多等国际品牌机油。在好快省,就算为会员提供的高标准服务也不设定昂贵的价格。专业保养服务名副其实更好,更快、更省。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