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原创车被水泡了什么保险能救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 02:10   新浪汽车   字号: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用户王胜长图片来自新浪微博用户王胜长

    何种保险包含涉水造成的车辆故障,又该如何索赔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车辆基本的车损险,包括了车辆涉水所造成损坏的基本理赔,但是不包含了因涉水造成发动机进水后,所导致的发动机故障。所以,一但我们的车被水泡了导致发动机损坏或者行驶在水中发动机熄火损坏,基本车损险对于这类发动机故障维修是不予理赔的。

    只有投保涉水险的车主,在遇到涉水造成的发动机进水,引发故障时,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相应理赔。但是,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很少有人会在上保险时投保涉水险这类附加险种,其比例要远远小于“自燃险”、“玻璃险”等险种。

    如果购买了涉水险,我们的车辆发动机进水在哪些情况下会得到顺利理赔呢?

    涉水险的理赔对象包括以下情况:

涉水险理赔对象
遭遇下雨、内涝等天灾,车辆被淹没
车辆不慎掉入水中
车辆停在停车场、地库时,被水淹没

    有些人看到这里,会松一口气,但是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的!

    必须要注意到是!如果车辆被水泡后,造成熄火,车主盲目尝试启动车辆,而造成的发动机损坏或故障,保险公司一律不依据涉水险进行理赔。

    下面这个表格,对车损险和涉水险对于涉水故障的理赔范围进行了简单比较:

车损险 涉水险
包含涉水理赔 涉水或被水泡后,车辆除引擎故障外的一切故障维修费用 只包括涉水、泡水后,由于引擎进水所造成的引擎故障
不予理赔 涉水或被水浸泡后,尝试启动引擎造成的引擎故障 涉水或被水浸泡后,尝试启动引擎造成的引擎故障

    所以,车被水泡了熄了火,就千万不要尝试启动车辆了!这样不但极易损坏车辆,而且即使你为车辆投保了涉水险,保险公司也会不予理赔的!这类由于尝试重新启动车辆而造成的引擎损坏,车损险与涉水险都是不予理赔的!

    至于涉水险的价格,其价格基本相当于本车车损险金额的5%,价格相对来说很实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