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海淀公布高考易堵考点校 堵车可求助交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09:10   新华网   字号:
易堵车考点校易堵车考点校

  新浪汽车讯 海淀区公布了辖区内高考易堵“考点校”,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18所考点校“榜上有名”。6月6日下午4:00以后,海淀区考生可到考点校熟悉路线和环境。

  18所学校门前容易堵车

  18所考点校包括北京市育英中学、北京市玉渊潭中学等,这些学校门前由于道路狭窄、没有停车位等原因易堵车。

  海淀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布堵点校一方面是为了提醒考生和家长当天应留够充足的时间,另一方面也提醒考生和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考点校,如果必须开车,则提醒家长,将考生送到考点校后尽快离开,避免道路堵塞。

  遇到堵车可向交警求助

  往年曾经出现高考时,由于交通堵塞造成考生晚点的事情。对此,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考试当天,考生万一在路上遇到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请求交通部门和交通警察帮助。

  根据今年考务规定,外语科考前15分钟,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考点参加当科考试。

  “因此,高考前一天一定要到考点校踩点,预算一下到考点所需时间。”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

  忘带《准考证》可先参考

  市教育考试院还提醒考生,如临考前不慎丢失准考证,要先向其所在中学或街道办事处写出丢失《准考证》的经过和原因的书面材料,由所在中学或街道出具证明后,到所在区、县高招办办理挂失及补办手续。

  万一考生临时忘带《准考证》,要在考前向监考老师报告,经考点领导小组批准,可先参加考试,但在下场考试前要交验准考证。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