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433辆公务车VS零校车:广南县财政困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08:33   北京晨报   字号:

  《都市快报》报道,云南省广南县的一辆面包车行驶中翻下山崖,车祸造成7死7伤,遇难者中5人是初中学生。广南县由于财政困难,没有为任何一个学校配备校车,但全县目前有433辆公务车。

  广南是个贫困县,贫困到什么地步,是“省级”呢,还是“国家级”呢,甚至能跻身“世界级”之列呢,尚未见有关报道。但是,这个县“由于财政困难,没有为任何一个学校配备校车”,却是不争的事实。当地的学校、学生和家长也没有向上级提出要求配备校车的事,想必是体谅政府的难处,或者让孩子迈开双腿苦练走路功夫,或者自家收紧一点裤带,挤点钱出来让娃娃挤黑车赶路吧。但是却有记者了解到,这个县不但有公路,公路上也跑着汽车,而且跑的本地车亦非罕见,仅仅县里“配备”的公务车就多达433辆。

  这一派景象,当然不会是广南一个县所独有。但是,无论哪儿,负责任的公仆们都未可对此视而不见。哪怕一时没有条件为所有的学校配备校车,也该想想别的办法,尽量让孩子们能够安全地上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