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正文

车音网:自然语言识别绽放车联网智能舞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18: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12月,上海)在12月7日-9日举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车联网行业盛会2011 Telematics @ China高峰论坛上,一向标榜“让您在行车中只需动嘴不动手”的车音网正式发布“一声达”语音云平台V2.0。这是继深圳高交会之后,车音网科技有限公司携带最新行业技术——自然语言识别技术再次登上了年度车联网产业盛会的舞台。车音网该平台不仅具有自然语言识别功能,还具有企业管理功能,支持企业级用户的自建站、自管理、自适应、自扩容,以及个人用户的定制化服务,实现了车音网向车厂或经销商提供基于语音识别技术和3G网络的企业级的语音服务及其它数据增值服务业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的语音交互界面。

  车音网在中文语音识别领域已经耕耘达十年之久,依托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语音识别技术,将大量的语音识别数据进行收集和计算,运用先进的网络云计算技术,构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独特的车音网语音云平台引擎,实际应用方面目前已实现中文普通话、粤语、闽南语、英语等非特定人语音识别。

  在此基础上,车音网的自然语言识别模型已初具成效。通过自然语言识别将改变汽车现有的人机信息交流方式,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和双眼,使汽车具备更人性化魅力,提高驾车安全性。自然语言识别就是让人与机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智能化,用户可以像与人说话一样,用自然化的人类语言操作语音控制系统,从而实现语音控制系统的人机交互由人说机器听得懂的语言到机器听得懂人说的语言的质的转变,从而在智能化、友好性、效率性上极大地提高了语音交互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车音网自然语言导航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362个地级区和2862个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单位,整合了超过1600万个兴趣点信息,充分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