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四川交警整治酒驾 将有4次全省统一行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5: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2月16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公安部部署,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集中时间重点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行动,为全省各地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12月18日、12月24日、12月29日和2012年1月19日为全省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成立了何宗志总队长为组长的全省公安交警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省集中统一行动的组织实施,要求各市州切实加强集中统一行动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统一行动取得实效。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交警要突出整治重点,以餐饮、酒吧、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和县乡道路为重点,特别是单位组织集体团年、家庭、朋友集体聚餐要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多警种联合执法、异地交叉用警等方式,在重点路口、重要路段重要时段和餐饮、酒店、娱乐场所周边路段科学布警,合理设卡,实行定岗点、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努力做到对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的一个也不漏过,一个也不放过。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交警加强文明驾驶、文明交通的宣传,在集中统一行动日邀请当地媒体或组织记者随警作战,跟踪采访报道,曝光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广泛宣传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广大民众拒绝酒后驾驶。同时,各市州要借助“百城百台”大联播,集中宣传整治措施和整治成效,对查获酒后驾驶性质恶劣和造成严重后果的重点案件,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宣传报道并鼓励民众举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交警联合执勤执法并规范执法行为,各市州交警要向当地公安机关汇报,协调联合警务督察、治安、巡警以及辖区派出所共同参与集中统一行动,对执勤卡点实施分区控制管理,防止发生驾车冲撞事件。对阻碍交通民警执行职务的案件,要依法快速处置。同时,各级交警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严格落实执勤民警查处规范和安全防护装备,一线民警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格执法程序,讲究执法方式,做好取证,坚决避免因执勤民警态度生硬与群众发生冲突。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交警要严格依法办案,在查处酒后驾驶特别是醉酒驾驶时,要严格执行办案程序。对查获有醉酒驾驶嫌疑的,严格按照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和要求,一律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及时固定犯罪证据,及时调查取证,规范血样提取送检,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限办理,提高查处效率和办案质量,并按时限录入违法信息系统。(卢学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