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油品>正文

中石化称北京正在制定国V车用汽柴油标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0:10   第一财经网   字号:

  王佑 胡飞军

  第一财讯:中石化集团下属的燕山石化在12月6日于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透露,目前北京市正在制定相当于“欧V排放”规格的国V车用汽、柴油标准,计划从2012年5月开始执行。

  2011年上半年,按照92号的国V协议标准,中石化旗下企业已为天津、襄樊等汽车研究中心生产了300多吨用于行车试验的车用汽油。下一步,燕山石化将通过汽油生产装置优化运行,增上新的装置,可使催化裂化汽油全部变成超低硫汽油调合组分,从而使得京标V(相当于国V)汽油年产量超过240万吨。

  燕山石化还透露,按北京市国V汽、柴油年需求量300万吨和50万吨计算,每年可再减少硫排放约105吨,折合二氧化硫减排210吨。

  燕山石化一位内部人士还透露,自2008年3月1日起正式向北京市场全面供应国Ⅳ油品以来,截至2011年11月底,燕山石化炼油基地已向北京供应了国Ⅳ汽柴油1100万吨。与之前的欧Ⅲ油品相比,北京市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硫减少了4300吨,改善了北京的空气质量。

  与此同时,燕山石化油品在北京市场占有份额从以往的40%提高到70%,且全部的汽柴油经过管道输送至北京各中国石化加油站。

  据了解,汽油质量升级推动了超低硫汽油生产技术的应用。一种名为“Szorb”的技术是中石化集团生产超低硫汽油的专有技术,国内目前已有8套SZorb装置运行,未来还将再建设10套SZorb装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